美联社写作指南更新 颠覆部分原有规则

2014年03月27日10:17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美联社写作指南(AP STYLEBOOK)被当做是媒体人的工具书。 美联社写作指南(AP STYLEBOOK)被当做是媒体人的工具书。

  美联社写作风格指南更新:我们时代的标志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波因特学院”网站报道,人们对美联社写作风格指南(stylebook)的更新感到害怕,就像记者害怕教会法一样。根据现在更新后的美联社新闻写作指南,“more than”(多于)和“over”(在……之上)是可以互换的。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对此感到害怕。但的确有很多人对此更新感到恐惧,特别是记者和英语专业学生。你在推特网上看到#ACES2014这个帖就知道,喜欢玩文字游戏的人明显对此更新感到不悦。

  在该写作指南更新之前,在谈论到数字时才用“more than”,而当谈论到两个物体之间的物质关系时才使用“Over”一词。

  可以就人们针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将世人分为3类。第一种人认为文字是工具,当谈论到实质性的东西时你必须运用正确的工具。你不会用锤子来装螺丝钉,对吗?

  第二种人能够意识到这些微妙的变化,但是他们认为文字是灵活的。我就属于这类人。尽管有时我想说些有建树的话,但我却总是词不达意。

  第三类人完全意识不到这一问题。他们有自己的工具箱,当有需要时他们就会使用该工具箱解决问题。

  无论你是哪一类人,你都会感觉到这种改变是时代的象征。

  蒂姆-斯蒂芬斯(Tim Stephens)在我的脸谱网主页上写到“这种变更会使行事更加简单方便”。他之前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现在担任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体育频道(CBSSports)的副总编辑兼美联社体育编辑协会的现任主席。“这种变更使劳累过度的制作人能将精力集中在更多主要任务上,例如增加视频或者研究搜索引擎优化(SEO fields)等。

  这个说法很对。由于可供消费的内容在数量上的增长,我们已经改变了运用文字的精度,这看起来是符合逻辑的。

  美联社新闻写作指南的变更只是对以上事实的承认。如果你想对别人产生相关并且有效的影响,你就必须放弃被大多数人忽视或误解的标准,但是人们仍然会对措辞缜密的文章大加赞赏。

  该变更有益于每个人,而不只是使世故之人受益。这一改变将使西方文明得以延续。废除陋习会使剩下的准则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字就如葡萄酒,消费呈显著上涨趋势,我们的选择更多了。超市货架上摆满了各种选择,我们各取所需,偶尔我们也可以品尝到极好的东西。(斯年)

(编辑:SN009)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曝有数千万存款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