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与卫报因报道斯诺登获普利策奖

2014年04月15日09:09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 2014年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

  原标题:2014年普利策新闻奖揭晓 华盛顿邮报和卫报因报道“监控门”获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蕾莹):当地时间14日,2014年普利策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揭晓。在新闻类全部14个奖项当中,除了特稿写作奖空缺之外,《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分别夺得两个奖项,展现了老牌劲旅的实力。

  14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普利策新闻奖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公布。和去年一举夺得四大奖项相比,《纽约时报》今年的表现稍显逊色,不过还是拿下了两个摄影类的奖项:《纽约时报》记者泰勒?希克斯凭借对肯尼亚商场恐怖袭击的报道拿下了“突发新闻图片”奖。而《纽约时报》的另一名记者乔希·韩尔则夺得了特写摄影奖,他的获奖作品主要关注了去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受伤者的生活状态。

  《华盛顿邮报》表现不错,斩获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分别是“公共服务奖”和“解释性报道奖”。由于对美国国安局“监控门”事件的披露与报道,《华盛顿邮报》和《卫报》(美国)一起获得了“公共服务奖”的肯定。而为《华盛顿邮报》赢得“解释性报道奖”的则是一组关注美国经济衰退之后粮食券盛行状况的报道,这组报道引发了读者对于贫穷问题的关注。

  此外,《波士顿环球报》的团队因为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报道获得了“突发新闻报道奖”,“国际新闻报道奖”则颁发给了路透社的两名记者,以表彰他们对于缅甸穆斯林这个少数族裔的关注与报道。

(编辑:SN00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