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 重点突出原创和评论

2014年06月12日11:2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全新的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天正式上线。这是人民日报社适应媒体变革形势,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有关领导,出席了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仪式暨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开幕式。

  杨振武在致辞中指出,按照中央要求,人民日报社把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紧迫任务,专门制定了加快推进融合发展的总体规划。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增强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力争经过不长时间的努力,使人民日报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在融合发展的战略 布局中,人民日报客户端是一个重要切入点。以客户端的上线为标志,人民日报将形成法人微博、微信公众账号、客户端三位一体的移动传播布局,人民日报社已从传统单一的纸质媒体,演变为融合报纸、刊物、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电子阅报栏、二维码、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多种传播形态的现代化全媒体矩阵。

  杨振武表示,人民日报客户端将秉承可信、简约、亲和的理念,突出原创、突出独家、突出评论,做有品质、有观点的新闻,努力以一流的内容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同时,将加大技术支撑,把握个性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实现一流的用户体验。面向未来,打造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深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主流新闻门户、权威观点引擎、聚合信息平台。

  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人民网和艾媒咨询集团共同主办。会议为期两天,将举办13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高端峰会和分论坛,并发布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和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

(编辑:SN08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