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国庆档独占鳌头 国产动画片获好评

2014年10月09日17:16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国庆黄金周影院观影指数及观众满意度指数 国庆黄金周影院观影指数及观众满意度指数

  《心花路放》国庆黄金周独占鳌头 国产动画片获好评

  作者:谷欣

  伴随国庆小长假的离去,堪称“史上最强”的电影黄金周也落下帷幕。长假第一天,足足6部新片首映,前后13部国产新片荧幕上“争奇斗艳”,9部动画片争奇斗艳,同时9月档的进口大片也不甘示弱,接着“偷窃”国庆的市场份额。面对如此残酷的竞争,最后桂冠究竟花落谁家?诸多影片,观众们的口碑究竟如何?第三方电影大数据研究机构“数太奇”针对国庆影院观众观影第一时间做了调查。

  《心花路放》观影指数独占鳌头

  “数太奇”调查结果显示,国庆观影指数最高的十部电影中,七部为最新上映的国产电影,三部为9月上映的进口电影。在“来势汹汹”的国产电影里,宁浩的《心花路放》不负众望,截止10月7日,已经以7.57亿的票房佳绩创下史上国庆档单片最高票房,而在“数太奇”的调查中,其31.5的观影指数遥遥领先其它9部电影。由汤唯主演的《黄金年代》、赵薇主演的《亲爱的》两部文艺片在国庆黄金档中也表现不俗,分别以25.3、22.3的观影指数排名第二、第四。黄渤主演的《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没能超过他主演的《心》,以观影指数20的成绩排名第六。

  在这个国庆档,动画片的强势来袭让人感觉颇有些意外,9部动画片集中上映,给家长孩子以及童心未泯的“大孩子”们带来了福音,《麦兜:我和我妈妈》、《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铠甲勇士之雅塔莱斯》均进入了国庆观影指数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在13部国产新片的“攻势”下,依然有三部进口大片“突围”,其中,《敢死队3》更是以23.2的观影指数挤入“前三甲”,而该片在国庆前就以96分在“数太奇”国庆观影行动指数调查中拔得头筹,同时国庆观影行动指数排名第三的《猩球崛起2》也不负众望,在国庆后观影指数中以21.5的观影指数排名第五,同时还有《分歧者:异类觉醒》以12.1的观影指数排名第九。由此可见,在缺乏进口新片的情况下,进口大片在国庆档“涛声依旧”。

  观影指数与观众满意度基本呈正相关

  通过“数太奇”的调查可以看出,国庆档的电影观影指数排名和满意度指数排名基本一致。《心花路放》在票房领先的同时,98的观众满意度指数也重度爆棚,领先排名第二的电影25,而调查中,观众也纷纷反映该影片不光“搞笑”、“幽默”,并且“剧情的编排巧妙,演员的演技到位”、“很能引起共鸣”、“导演水平很高”,看来“宁式幽默”的题材和创作手法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黄金年代》获得了今年国庆黄金周电影观影指数第二和观众满意度第二的排名,可以说是文艺片票房口碑双双成功的典范,观影后有观众高度评价该影片“颠覆了整个时空和常规的展现”、 “影片题材新颖”、“前未有之题材”,同时也认为“明星云集”为整部影片增色不少。

  《亲爱的》以打拐题材在国庆期间俘获了众多人的眼泪,70.6的观众满意度指数在国庆假期排名第四,“温馨”、“感人”、“亲情”是观众对这部电影最多的反馈,也有观众认为赵薇在这部戏中有了更大的突破。

  《敢死队3》作为非国庆档上映的国外大片,在这个假期中异军突起,72的观影满意度排名第二。观众对该部电影的反馈集中,“场面大,有激情,感觉身临其境”、“场面火爆、动作精彩”、“画面清晰、声效动听”。同时《猩球崛起2》也追随《敢3》,同样以非国庆档的境外大片名列国庆观影满意度第五,观众也对《猩2》抱以“画面精彩”、“喜欢该系列科幻电影,题材好”的评价。进口大片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在这个国庆档的动画片中,《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虽然其观影指数仅为12.8,但满意度指数却高达63.9,超过了观影指数排在其前面的《痞子英雄2》和《麦兜我和我妈妈》。从“数太奇”调查的观众来看多为家长带着孩子观看,父母反映该影片“能够教育孩子”、“有趣,可爱”、“很符合孩子们,有教育意义”。

  除了以上电影,《痞子英雄2》、《麦兜:我和我妈妈》、《分歧者:异类觉醒》、《铠甲勇士之雅塔莱斯》也分别以61.3、47.8、39.5、33.2的观众满意指数进入这个国庆黄金档的前十。

  纵观2014国庆黄金周的电影市场,《心花路放》票房口碑双丰收,并创造了国庆档单片票房纪录,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国产动画片三部上榜,观众满意度直逼其他类型的商业片,可谓是国产动画片的一大进步。来源:数太奇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心花路放 国庆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