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谁最容易被屏蔽:发广告者和领导

2014年10月23日05:2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网友最想屏蔽谁? 制图:陈泳梅 网友最想屏蔽谁? 制图:陈泳梅

  东莞网友朋友圈最想屏蔽的人为发广告者、陌生人和领导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报道:微信“朋友圈”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开车遇上红灯、堵车忍不住刷微信发发牢骚;同事好友聚餐也要发发美食照片分享……面对朋友圈纷繁琐碎的小红点,您最讨厌什么内容,又会屏蔽谁呢?22日,东莞本地论坛做了一个在线调查,截至昨日20时48分,发广告者、陌生人、领导被545名网友票选为最想屏蔽前三位。

  难忍满屏广告删好友

  这两天,马小姐刚刚删除了好友圈里十几名好友,如今微信好友圈里还有近200人。马小姐无奈表示,有些朋友平时关系还不错,但实在是不堪其广告骚扰。原来,做销售工作的马小姐由于工作性质,经常认识到新朋友,为了更了解客户,马小姐总喜欢和他们互加微信,但时间一长她便发现,卖玉器的、卖鞋子包包的、卖服饰的、代购国外食品的……好友圈已让她无法忍受。

  “有一个卖鞋子和包包的朋友,每天分时段无克制刷屏发广告”。据介绍,每天早上8时不到,她的好友圈便全是这名朋友的鞋子包包介绍,除了发介绍,这名朋友还喜欢发多图多文字的买家秀,甚至还在聊天组里发链接。一开始,出于友谊,马小姐还会帮忙转发,但时间一长,“我看到她刷屏就想吐”。而爱发广告的朋友,在马小姐好友圈里并不少见。

  而朋友圈的广告也是网友最反感的,截至22日18时47分,有七成网友表示厌烦。

  五成网友爱服务资讯

  记者看到,昨日接受论坛在线调查的545名网友多为80后和70后。其中,有四成网友爱潜水,平时只看少发少赞少评论;只有近两成网友喜欢发布内容。

  对使用朋友圈的理由,四成网友使用好友圈是为了了解好友动态,两成网友是为了获取资讯,另两成网友是为了与好友互动。

  内容上,好友圈里过半都是生活点滴,其余较多为旅游照片、美食自拍,新闻信息仅占近17%。尽管如此,五成网友表示更喜欢生活服务类和新闻信息等资讯。

  领导进入被屏蔽三甲

  相比与一些在微信上大秀自拍、美食的网友,一些人表现比较沉寂。特别是加了领导微信的球迷小李深有感触。前几个月,为了通宵看世界杯,他跟领导请假,谎称自己第二天上午要去医院看病,结果看完球赛后的满足感让他忘乎所以,顺手发了一条朋友圈:“看了一夜球再睡懒觉真舒服。”结果,领导淡定地在下面点了个赞,结果不言而喻,后来小范狠狠被领导骂了一顿,甚至还被计旷工处理。

  或许因为这种“悲剧”时有发生,所以在最想屏蔽人的选项中,领导也跻进了前三名,而理由大多为了保护隐私。

  调查:朋友圈你最想屏蔽谁?【点击参与】

(原标题:微信圈发广告最招人烦 发广告者和领导最容易被屏蔽)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微信 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