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将召开

2014年11月04日16:46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网络视听:期待新边界下的产业繁荣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CNAIF2014)进入倒计时

  2014年,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轫的第十个年头,互联网进入中国的第二十个年头,同样是改革开放的第三十五个年头,新中国成立的第六十五个年头。历史叠加的里程碑,对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来说,意味着一个全新繁荣周期的开始,而对于已经举办了五届的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而言,无疑将迎来更为重要的全新的发展阶段。2014年12月4-5日,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CNAIF2014,www.CNAIF.com)将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年度顶级行业发展论坛,依托全国唯一的“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迄今已历六载。据了解,本届大会将再度集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骨干企业精英、产业链合作伙伴与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创造产业繁荣的新边界”这一主题在两天的密集智慧交锋中,为业界指点迷津。

  站在历史新基点上眺望,越来越丰富的网络视听内涵,持续重塑着几乎所有行业边界。从政策监管到内容生产,从技术创新到企业运营,从市场营销到资本运作,“冲撞、突破、融合、重组、界定、稳固”的循环生生不息,如何创造产业繁荣的新边界,如何在新边界的扩张过程中,准确定位、率先卡位、避免越位,是全行业需要重点面对和充分讨论的时代课题,也将是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的年度主题。

  经过十多年的发力,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4.39亿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高达69.4%的总体网民渗透率,是网络视听成为网络文明核心价值的最好诠释;手机视频用户2.94亿的规模,代表着移动互联网大潮下移动视频消费习惯的快速养成,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新动力;互联网电视的加速普及,串联起个人与家庭的信息消费应用场景,令“一云多屏”的数字革命得以扎实落地;广播影视机构的自觉转型、视频网站内容建设的自觉成长、网民创造的自发热情,构成网络视听内容生态全面发展的鼎立之足;“宽带中国”与“信息消费”带来的网络基础设施巨量投资,为云计算&云服务时代的网络视听提供了日趋完善的基础环境;战略资本的积极进入,在电子商务与O2O、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创业业态的加持下,在各级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将网络视听从三网融合细分领域提升至全社会的广谱生态圈……

  面对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组委会执行负责人包冉对记者示,“CNAIF2014将围绕政策新边界、内容新边界、应用新边界、市场&运营新边界、资本与技术新边界等主题,为业界带来近40场顶级主题演讲、多轮高峰对话。目前,在整个业界的大力支持下,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几乎所有重量级嘉宾都已经敲定。”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延续前五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的顶级设置,大会主办方领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部长田进、总局网络视听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将莅临本届论坛,为业界解读行业监管边界的最新变化。同时,包括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爱奇艺CEO龚宇、百视通CEO陶鸣成、聚力传媒CEO吕岩、快乐阳光互动娱乐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若波、TCL集团副总裁郝义、优朋普乐董事长邵以丁、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乐视副董事长刘弘、腾讯视频韩志杰等网络视听产业链骨干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指点江山。

  与此同时,网络视听产业的蓬勃发展,已远远不局限于技术和产品环节,而已发展为从产业投资、内容制作、播控集成到广告营销等多个环节共力共赢的大格局,并且在全球互联网的语境中横跨时空。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邀请到光线传媒创始人兼总裁王长田、乐视影业CEO张昭、合一影业CEO朱辉龙、爱奇艺影业CEO李岩松、阿里影业行政总裁张强、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周铁东、YY娱乐副总裁陈志华等共论互联网时代的大电影;WPP集团中国区CEO李倩玲、前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华人文化基金首席投资官李怀宇、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钟文明、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等广告营销、产业投资和前沿技术等产业环节的重量级代表,为广义的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展示方向。

  另外,在大会主办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直接支持与指导下,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将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除继续评选 “2014年度中国网络视听十大事件”,揭晓并颁发“2014年度中国网络视听十大营销案例”外,还将举办“2014中国视听日• China Video Day”,全面展示网络视听企业发展成果和行业建设成就,大力推介中国网络视听的品牌、内容、应用和产品魅力。而由论坛组委会暨中国网络视听基地的编制一年一度的《2014-2015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精华版也将于论坛召开期间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CNAIF2014)目前正在举行系列优惠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其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详情。

  论坛官网:www.cnaif.com

  论坛官方(新浪)微博:@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官微

  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网络视听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视听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