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感受新北京打响新闻战

2014年11月10日11:0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 无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还是常驻北京,还是一直在这个城市工作,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总能让媒体记者产生不同的感受。

  11月4日至11月8日,APEC新闻中心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围绕北京美丽乡村、北京自然风光、北京申办冬奥、北京文化风韵、北京研发制造、北京自主创新、北京皇城风骨、北京人文新韵等8个主题,组织10场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

  在报名记者中,既有刚下飞机就上采访班车的陌生面孔,也有已经常驻北京记者站数年的“老熟人”。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APEC会议周特点及注册记者关注热点,结合北京发展新成就,美联社、英国路透社、德国欧洲图片新闻社、加拿大环球邮报、日本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日本东京广播公司、韩国文化广播公司、韩国中央日报、哈萨克通讯社、塞内加尔太阳报、喀麦隆论坛报、香港南华早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澳门新闻通讯社、台视、台湾中天电视等220余家媒体450余名中外记者报名参加了集体采访活动。

  在这期间,记者们会先后到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亲身体验北京市新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到慕田峪长城,采访北京市长城保护情况,观赏雄伟的慕田峪长城和金秋北京美丽的自然风光。

  到冬奥申委,深入了解北京申办冬奥工作进展情况和申办理念;到南锣鼓巷和五道营历史文化街区,实地感受老北京原生胡同的怀旧情调和文化创意的时尚味道。

  到北汽制造研发基地、北京汽车北京分公司参观采访APEC专用车展车、绅宝工厂,重点采访首都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水平。

  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关村软件园,实地了解北京市自主创新新成效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情况。

  到永定门、前门、景山等中轴线重要代表节点,自南向北走访北京城市中轴线,感受古老而现代的北京皇城风骨、发展新貌。

  “我从未如此细致地研究北京的不同文化和不同企业,而这些集中采访,确实让人产生了不同的体会。”一位参与集体采访的记者说。

(原文标题:捕捉京韵 媒体打响新闻战)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APEC 集体采访 新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