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皓轩被拐引关注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大赞《一年级》

2014年11月19日16:17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关注《一年级》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关注《一年级》

  防拐一直是牵动整个社会神经的敏感话题,在拐卖儿童日渐猖獗的今天,如何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成为了无数家庭的重要课题。本周湖南卫视的《一年级》节目里,马皓轩走出校门遭遇到了一次小小的被拐危机。消息刚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以及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宝贝回家"等知名微博便对此事进行了热切关注。

  有着"打拐先锋"之称的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警官曾在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中屡获战功,因常年致力于打拐工作,在业界也是颇有名气,其微博粉丝高达632万之多,绝大部分都是打拐的支持者。所以这次他对事件也是相当关注"拐卖犯罪一旦发生就有危害,防范十分重要。家长和学校均应增强孩子的防拐和自我保护意识",底下网友纷纷围绕防拐的重要性做出点评。对于测试的必要性网友"LORA"说道,就该多些这样的测试,让小朋友从体验中认识到如何与陌生人正确相处。

  而对于学校和家长来说也是应当将防拐教育提上议程,现在的家长对这方面教育太不看重了,每当事故发生往往才后悔不已。当然,也有不少粉丝对马皓轩的这次危机十分紧张"幼小交替的孩子最单纯也是最容易受骗,这次被拐事件的发生,无疑给马爷上了生动的社会第一课。"据悉,马皓轩这次是因为出校买蛋糕遭遇到了陌生人的引诱,在玩iPad的过程中被骗上车。最后他是如何化解危机?防拐问题被提上议程,陈学冬又将展开怎样的行动令人期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