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落户朝阳区南磨房乡

2014年12月11日18:08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12月9日,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先导区在朝阳区南磨房乡举行开园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园仪式。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先导区作为第九届北京文博会的分会场,将在文博会期间举行多场主题活动及展览展示。

  第九届北京文博会以“推动文化创新、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于2014年12月10日—14日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文博会的分会场,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先导区内共设置了园区入驻企业形象展、首都联合艺术展、AAOE在线教育展、画时代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展等4个展区,将举办首届中国艺术品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AAOE在线教育论坛等多场主题活动。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是国家和市、区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约确定在朝阳区南磨房乡化工路两侧区域选址建设。根据规划,具体建设区域东至垡头西路、西至东四环窑洼湖桥、南至世纪东方城、北至王四营乡。距离“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及潘家园艺术品交易聚集区均不到3公里。项目总占地范围22.31公顷,总建筑规模约35万平米(含周边整合建筑),计划于2016年底建成竣工。

  据介绍,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是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德胜园区)的功能拓展区,德胜园区已于2010年5月成立并投入运营。目前新确立的功能拓展区具有地理位置优越、建设条件成熟、发展空间广阔、配套功能完善等优势,能够满足未来承载首都出版创意产业发展的空间需要,还可承载文化出版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的先行先试,以及承办重大活动的需求。

  中国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将打造集原创出版产品制作、数字出版孵化、版权交易发行、出版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努力搭建七个平台:出版创意产业企业总部基地、出版创意产业要素交易经纪平台、出版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平台、原创文化创意内容研发孵化平台、人才培训教育平台、出版公共政策和技术服务平台和出版前沿信息发布平台。基地投入运营后预计将引进高端、规模出版企业和与出版相关的文化、传媒及科技类企业200余家,实现年交易额超500亿元,实现年税收30亿元。

  中国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先导区作为整个项目的运营试验区,现已完成基础建设,并计划在今年底启用。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油画学会、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等国内知名版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数字出版企业以及BBC布鲁精灵全版权全产业链运营项目将入驻先导区。先导区将以音乐、艺术、在线教育、动漫游戏为核心领域,每年举行各类行业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承办艺术、音乐、游戏等新品首发仪式;推出各类与艺术、音乐、广告等相关的展览与节庆活动,促进出版、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文章关键词: 出版创意 产业基地 南磨房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