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签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12月16日11:30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12月11日上午,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现场举行的“版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是在国家版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北京市版权局主管,国内七十多家知名版权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旨在推动版权资源聚集、加强版权保护、促进版权产业发展的创新型行业组织。联盟现已成立了音乐、艺术、动漫游戏、阅读等多个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约500家。

  文化创意产业最核心、最具商业价值的部分就是版权。近些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加上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版权环境已经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版权产业发展迅猛。但是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原创能力不足和缺乏足够的产业资金。而强大的原创能力也是需要强大的产业资金来支撑的。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近半年时间的密切交流,共同研究版权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共同探索如何建立适合版权产业需求的金融服务体系,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动漫、艺术等领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果。

  今天,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副局长、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主席王野霏,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崔炳文共同签署的“版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在为版权联盟会员单位提供股、贷、债等版权金融创新服务,在为版权联盟的版权交易平台提供金融支撑服务,在筹建北京版权产业基金等三大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将切实解决版权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建立安全可靠的版权交易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优秀版权项目和版权机构的孵化。

  此次签约是版权产业机构与金融机构的一次深度合作,意义重大,影响力深远。不仅标志着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将成为“版权之都”版权金融服务体系先行示范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