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媒介内容是灵魂 要有跨界变现能力

2015年02月05日09:31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致辞 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致辞

  魏江雷:女士们,先生们,各位传媒界的达人们,大家好!很荣幸与各位相聚北京,共襄这样一场全媒体盛会,我是新浪魏江雷。我来自一家15岁高龄的新媒体,新浪。

  站在起承转合的十字路口,回首2014年,中国媒体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中,但传播和分享优质内容,依旧是媒体所坚守的主流价值观。无论媒体的形式、形态如何,内容都是传播的灵魂,且内容的呈现方法要与时俱进。既要尊重已有的阅读习惯,也要探寻满足年轻读者的碎片化阅读和社交化参与的特点。

  这一年,移动的壮大、新技术的发展和新平台的诞生,激发了媒体前所未有的活力和想象力,让我们产生了大量创新的想法和大胆的尝试,优秀传播案例层出不穷。

  无论互联网圈风云如何变换,无论是新浪,还是在座各位所代表的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都从未停止前行。在传承优质媒体理念的同时,我们更在意突破、创新和变现。想要开启2015新的旅程,我想,不仅需要战略得当,打法精准,更需要周密的计划和丰富的想象力,而这一切,都建立在跨界的基础上--跨平台、跨领域、跨媒介,跨越一切可以跨越的界限。

  今天,我们将以共同学习的方式迎接新年,在关注媒体发展的同时,将新一轮智慧的碰撞延伸至泛媒体领域,不仅包括传统媒体,还包括新媒体和自媒体;不仅关注内容生产,还将关注营销传播。有品质的内容有意义,有参与能传播的内容有价值。期待大家都能不断推出有意义,且有价值的内容,辅以碎片化和移动化的传播方式,让主流价值观和年轻化的传播方式结合,影响人、社会和中国未来。

  在今天论坛现场,诸位将听到来自海内外的超过20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他们之中,既有媒体专家、电视人,也有经营者、营销人;涵盖的内容既包括移动浪潮下的媒体分析、未来发展趋势,也包括自媒体生态、娱乐新动向、跨平台营销传播。我相信,今天新浪的全媒体高峰论坛,不仅仅是一个内容分享会,更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不仅包括我们在座的媒体朋友,新媒体、自媒体,不仅干住内容的生产、更关注营销传播,有品质的内容有意义,有参与、能传播的内容有价值,期待大家能够不断推出有意义且有价值的内容,辅于碎片化、移动化的传播方式,让主流价值观和年轻化的传播理念结合,影响人、社会和中国的未来。在今天论坛的现场,诸位将听到来自海内外超过20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他们当中有媒体专家、电视人、经营者、营销人、经济专家,涵盖内容包括移动战略的媒体分析、未来发展趋势、自媒体生态、娱乐动向、财经动态、跨平台营销传播。

  我相信今天新浪的全媒体高峰论坛,不仅仅是一个内容分享会,更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促进的平台,我们将在一系列精彩、独到的主题演讲和对话讨论中,分享媒体运营、传播创新的经验方法,探讨移动互联网生态格局下传媒行业的现状、机遇和挑战。

  让我们一起回顾2014的风雨得失,一起畅想2015更具诱惑更有前途的未来。谢谢各位!

文章关键词: 新浪 全媒体 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