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磊谈周星驰告华谊败诉:法院更懂电影

2015年04月17日09:1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王中磊、周星驰合影 王中磊、周星驰合影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新浪潮论坛”时谈及与周星驰公司关于《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分账纠纷。王中磊说:“判决的结果说明了法院比周先生的公司更懂得电影。”该案在前天刚刚宣判,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周星驰控股的崴盈公司败诉。

  早前,周星驰控股的崴盈公司因《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分账纠纷将华谊兄弟告上法庭,索要8610万票房分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崴盈公司主张再次票房分红的《补充协议二》,因缺乏双方签字、盖章而未成立,据此法院驳回了崴盈公司全部诉讼请求。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昨日出席了北影节“新浪潮论坛”,与中外嘉宾探讨中美电影界的合作。被问起刚刚宣判的《西游降魔篇》票房纠纷一案,王中磊回应说:“判决的结果说明了法院比周先生的公司更懂得电影。”

  王中磊还在论坛上提及早前公布的华谊兄弟与美国STX公司的合作,双方约定要在2017年底之前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华谊兄弟将获得其中部分影片在大中华区的发行权。王中磊说,双方的合作是专业和专业的对接,不是钱与钱的对接。另一位论坛嘉宾新影联总经理周铁东认为,类似华谊与美国STX公司这样的中美电影合作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去年全球电影市场增长1%,美国下降5%,中国却增长了37%,如果没有中国的增长,世界观众已经不太看电影了。”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王中磊 华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一大学花400万建长城:缓解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