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3日09:43 新浪传媒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至今日,人类仍旧保留着一些生吃食物的习惯,譬如吃生鱼片。橘白相间的纹理、如纸般透明的质感、肥美细腻的口感,三文鱼受到许多铁杆粉丝的追捧,俨然成为了刺身界的霸主!

  三文鱼真正的学名是鲑鱼,现在国内吃到的三文鱼基本来自三个产地:挪威、美国阿拉斯加、芬兰。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进口三文鱼数万吨,而其中相当一部分经过简单切片、拼盘之后,生着就被端上餐桌,三文鱼刺身、三文鱼寿司等被奉为美味新宠。

  然而,《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著名美食家蔡澜却在自己的专栏中提到:正统的日本铺子,绝对不会卖三文鱼刺身,因为他们老早知道它的虫极多,只能用盐腌制过后烧熟来吃。

  三文鱼刺身竟含寄生虫?!生鱼片可能携带致病菌?这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不少年轻人一直认为,三文鱼是深海鱼,而深海鱼是寄生虫的禁区,吃三文鱼刺身没有问题。即使有寄生虫,只要多蘸点绿芥末吃就不会感染。三文鱼刺身真的含有大量寄生虫吗?这些寄生虫又是否会感染大量疾病呢?

  今晚21:15,安徽卫视播出的《谣言终结者》将为您揭秘其中的真相。节目组更特地派遣记者到达日本大阪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传统料理店,采访从事料理四十余年的店主,他又将给出怎样的答案呢?今晚节目见分晓!

  今晚21:15,安徽卫视《谣言终结者》不仅为你揭开三文鱼是否含有寄生虫的真相,还将破除两大生活谣言:

  1.夏天车上放水,高温加热如下毒,这是谣言吗?

  2.网购的水质检测笔可以检测猪肉新鲜程度,真的有用吗?


相关阅读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