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知道》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14年01月17日14:52  新浪传媒

  继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专场播出之后,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天才知道》本周六晚21:20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这所拥有理论经济学、社会学、国学等多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高等学府将会涌现出怎样的“学神天团”呢?

  美貌与智慧并存  “曲高和寡”女学神驾到  

  人民大学专场的8强选手中有6位女生,个个都具学霸气质。1号梁雪莹是国际创新实验计划组成员,2号冯洋是演讲比赛省级亚军,5号宋嘉悦是奖学金“大满贯”,6号文学院女生龚敏竟获过湖南省武术比赛的一等奖,7号学化学出身的马步云居然是书法兰亭杯金奖的获得者。

  而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4号选手杨春白雪。和她的名字一样,杨春白雪就读的专业听来着实“曲高和寡”,她来自于全国排名第一的人民大学的国学专业。因此,赛场上,当遇到和文学知识相关的题目时,这位国学高手可谓是手到擒来。她深悉中国古代各种思想流派的论点,在一道回答古代名人名言的接龙题面前,她一题不错。她熟悉中外名画,当与遇到此相关接龙题,只有她跟美术学专业的梁雪莹两人相互较劲。她对汉字的读音了如指掌,在回答多音字“和”有多少种读音时,杨春白雪竟然瞬间给出了新旧两版《现代汉语字典》中的读音区别!更令人惊讶的是,杨春白雪不仅博古,而且“通今”,其履历也令人艳羡:她曾是校学生会主席和团委秘书长,也是高手如云的人大辩坛上纵横捭阖的最佳辩手,她还是校园服饰文化节舞台上动感十足的T台模特,更是凭借优异成绩取得国家公派留学全额奖学金公费赴美留学,更有能力将爱好变成特长:爱美食,认识各种各样的香料;她爱听歌,能记住欧美流行音乐的英文歌词;她还喜爱宠物,对狗的品种有着神一般的了解!有观众微博留言:用学霸已经无法形容她了,应该叫学神! 

  力战“阴盛阳衰”成见   竞赛达人为男生正名

  作为本场仅有的两名男生,肖栩岩和孙字典背负了巨大的责任——为男生正名,也要挑战“阴盛阳衰”的刻板印象!但是,男生入围三强之路并非容易。在第一轮8进7的比拼中,男生们就被其他六位女选手狠狠甩下。第一道接龙题结束,有着“字典”大名的孙字典却“颗粒无收”。第二道接龙题回答完毕,局势同样不容乐观,肖栩岩和孙字典同时排名垫底,每位都只有区区50分,与最高分的差距200分!

  面对即将被淘汰的命运,曾经参加过《三星智力快车》、“希望杯”数学竞赛、“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校主持人大赛、情景剧大赛、群舞大赛、号称“竞赛达人”的肖栩岩终于按耐不住了,成功抢下一道抢答题,一举夺得100分,从险被淘汰的边缘位置成功逃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肖栩岩步步紧逼,竟然抢答正确两道题,一下跃居第二名,而他此时的得分跟第一名仅仅相差了50分!

  在女生们的强大攻势下,肖栩岩能否保持优势?人民大学专场的男生们能否成功逆袭呢?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1:20《天才知道》第二季——人民大学专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