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儿频道推出儿童系列剧《奇妙小镇》

2014年05月30日17:00  央视 收藏本文

  一部提倡合作精神,展示运动乐趣,为全球儿童观众制作的全新形态儿童剧《奇妙小镇》将于2014年6月3日19:30起在央视少儿频道《大风车》栏目隆重推出。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联手打造,创新采用杂技、魔术、武术等形式,向小观众传递有关合作、友爱、团队精神的普世价值。

  创新形态,给你别样精彩

  《奇妙小镇》是中澳双方继1997年《神奇山谷》、2011年《找朋友》之后,再次共同研发的一部全新形态儿童系列剧。该剧共52集,每集12分钟,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

  剧中的小镇是个色彩缤纷、充满活力的地方。镇子里的建筑形状奇特、色彩各异,富有马戏团元素: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和带弹性的垫子,供人们在广场上翻滚;路灯是一个带弹性的弯弯的杆;不寻常的梯子、滑梯、绳子、滑杆,供人们爬上爬下进出家门……对学龄前儿童来说,这是一个明亮的、富有想象力和好玩儿的世界。

  在这个离奇、神秘、动感的奇妙小镇里,生活着6个具有神奇技能的人物:开咖啡店的咪咪能烤出最甜美的糕点,而面包、蛋糕和饼干往往成为她杂耍的道具;灵巧的邮递员赛普总是踩着高跷或者“飞檐走壁”给大家送来包裹;大块头修理工包包是个大力金刚,总能举起超乎想象的物体;园丁秀秀种植着一个花香四溢的百草园,小镇的所有声响都可能出自她的口技;魔术师奇奇能让东西在你眼前瞬间出现或消失;浆果是一个恶作剧大王,他总开一些善意的玩笑,来取悦大家。

  6个人物各具特殊技艺,总能在平凡中制造惊喜,并将日常用品意外地变成奇妙的工具,他们滚、跳、杂耍,跌跌撞撞地一次次惹出麻烦,但最终会互相帮助,共度难关。因为他们知道,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此外,本剧另一大特色是没有对白。除了少量画外音之外,本剧主要以幽默、动作和音效吸引儿童观众。这种全新的视听语言,为儿童观众提供了充足的想象空间。

  全能艺人,各显神奇技能

  《奇妙小镇》中6个各具神奇技能的人物由来自中澳两国的演员共同担纲。中方演员为谢宁、张浩然、刘婉婷,澳方演员为丹尼尔·戈尔斯基(DanielGorski)、凯特·赖特(KateWright)、西蒙·赖特(SimonWright)。

  著名演员谢宁饰演《奇妙小镇》中的大块头修理工包包。他此前的主要影视作品有《射雕英雄传》、《宝莲灯》、《白蛇传》、《东方朔》、《西游记》、《全家福》、《新水浒传》、《隋唐演义》等几十部,成功担任众多影视剧中男主演。

  本剧中魔术师奇奇由90后全能艺人、内地新生代实力派男演员张浩然饰演。他因2009年出演电视剧《山里红》中“小银子”而在影视圈崭露头角,而后出演《女相》、《烽火平型关》、《畹町桥》、《风影》等影视作品更是让大家喜爱并熟知。

  园丁秀秀由刘婉婷饰演。她的主要影视作品有《莲花太子》、《妻妾成群》、《靠近你温暖我》、《喜气洋洋猪八戒》、《案发现场2》等几十部,她不仅是中国著名演员,也是一名优秀的配音演员,并且擅长转碟、车技、空竹、滚杯等杂技项目。

  丹尼尔·戈尔斯基(DanielGorski)饰演恶作剧大王浆果。他是澳大利亚马戏演员,师从俄罗斯、中国等多国大师,获得两个马戏表演学位,曾在国内外众多大型活动、社团活动、剧场和电视舞台进行表演。而演出《奇妙小镇》的决定性动力来自他的侄女。

  饰演咪咪的凯特·赖特(KateWright)自10岁起就开始在马戏团学习和演出。她在获得舞蹈与戏剧双学位后,又获得马戏学位,主攻呼啦圈表演。2005年以来,她已经在21个国家进行过百余次演出。

  西蒙·赖特(SimonWright)在剧中饰演的赛普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邮递员,他总是用最杂技的方式给大家送来信件和包裹。西蒙在完成拍摄后,感到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

  强强联合,打造优质产品

  《奇妙小镇》由中央电视台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双方共同策划、研发,并互派摄制组和演员合作完成。拍摄工作全部在中央电视台涿州拍摄基地完成。中方导演为执导过《游戏之王》的梁彤;中方制片人李功达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中国十佳金牌制片人,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主要作品有《九一八大案》、《北京人在纽约》、《荣誉》、《记忆的证明》、《白蛇传》、《越王勾践》、《特殊使命》、《魔幻手机》、《茶馆》、《江姐》、《国家命运》、《全家福》等。

  此外,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委托的制作单位比扬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实力雄厚。所制作的节目在全球的播放量达到了5000小时以上,公司在悉尼、洛杉矶、旧金山和贝塞斯达都有驻地,制作了一系列专业节目,包括实景类节目和很多成功的儿童电视剧。

  据了解,《奇妙小镇》英文版已于2014年2月10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开播,播后反响热烈、收视强劲;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官方网站的点击率也跻身前列。

  该剧中文版将于6月3日19:30起在央视少儿频道的《大风车》栏目中每天两集连播,为小观众带来全新的、好玩的、充满正能量的收视体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