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5人专题 > 正文

杨新海何以成嗜血成性杀人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驻马店12月8日电“杨新海小时候连杀只鸡都不敢,我们也想不通他怎么成了嗜血成性的杀人狂。”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埠镇派出所一位民警对记者说。

  这名身材瘦小、其貌不扬的男人留给世人的疑问还不止这些,记者在对其作案路径进行追踪调查时发现,杨新海常会选择一些非常偏僻的村庄的贫穷人家作案,在很多案子中杨在财物上所获甚少,但作下的却几乎全部是灭门血案。显然,以这种方式劫财并不是一个合算选择。那么,杨新海夺去67条人命的动机何在?

  杨新海家住汝南埠镇的张夹村杨陶村民组,这里不通客车,从村里到汝南埠镇有3公里的距离,道路崎岖不平,即便在晴朗天气,普通三轮车也难以行驶,杨新海家是这个贫困山村里的最贫困家庭之一。

  杨新海生于1968年,上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下有一弟一妹。他从小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喜欢画画。“海儿从小特别聪明,喜欢画画,画啥像啥。”父亲杨俊关说。村民对他的评价是勤快,是个好孩子,老实得很。

  因为学习勤奋,杨新海成为家中惟一能够读上高中的人。但据村民介绍,家里却无钱供养他上学,他因此和父亲吵过架。

  贫穷改变了这个农家孩子的命运。据警方传出的消息,杨新海辍学的原因是想外出闯荡,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那时杨新海才十六七岁。

  但是,杨新海“过上好日子”的理想却在现实中处处遇挫。据警方的消息说,杨新海在打工中多次遭遇干了活拿不到工资的情况,终于有一次,他在一家餐馆打工时被拖欠工资,杨一气之下偷拿了餐馆里的一个铝盆。

  这是他第一次偷盗,也是他第一次感到钱财也可以来得容易。

  如何从一个“内向而老实”的农家少年变成杀人如麻的狂魔,杨新海的变化路径和心路历程已无从还原,但显然有一些因素使其内心发生了剧烈的变异。

  1988年,杨新海被西安市灞桥公安分局劳教两年。1991年,他又因扒窃被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劳教一年。

  在这一次劳教前,在家乡的女朋友告诉杨新海,她会等待他回来。失去自由的日子里,杨新海一直用恋人的守候来安慰自己。但一年之后,杨新海满怀期待地回到家乡找到这位姑娘时,却正好赶上她结婚的日子。

  杨新海再次离家出走后就没有回来过,1996年,在家乡驻马店市正阳县,杨新海因强奸未遂被判刑5年,2000年被提前释放。

  情变与强奸中受创,警方人士分析说,这可能是杨新海后来对女性特别嫉恨的原因,这也使得他在作案中特别心狠手辣,不留活口。

  杨在性心理方面表现出某些异常,据他被捕后对审讯人员交待,他对30岁以上的女性一点没兴趣。在多起案件中他都有奸尸的行为,甚至有鸡奸男童的行为。据警方透露,他还时常召妓,即使在河北沧州被捕之后,他还不无惋惜地叹道,身上还有500元钱,早知如此该去找个“小姐”花掉。

  一位警方人士还透露,杨作案通常不会选择有钱人家,有时踩点后发现此家较富就会放弃。“可能是因为家里穷,他很自卑,不敢与富人过招。”

  沧州最终成了这名杀人恶魔的被擒之地。据称,警方对杨作案动机的分析是“报复社会”,因为很多灭门案件中,他不以劫财为目的,只是杀人和强奸。

  中国《新闻周刊》供稿

  河南省一名“杀人狂魔”,从2001年起在安徽、河南、山东和河北4省作案杀人,共作案22起,杀死67人,重伤5人,强奸23人。河北省沧州市的公安11月初在检查娱乐场所时将他缉捕,从而揭出连串惊天凶案。这个“杀人狂魔”就是杨新海,35岁,身材矮小,仅1.62米。

  《江南时报》 (2003年12月09日 第十二版)

  相关专题: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5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