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嘉禾拆迁事件专题 > 正文

贱卖土地又逼迁 不搬就株连九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湖南嘉禾县拆迁黑幕引人注目。
不愿搬家就会丢饭碗。
不法之举居然以政府文件形式出现。
  “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为了帮助一家企业搞开发,不仅在该工程的开工仪式上打出系列耸人听闻的大标语,政府还出台所谓“四包”“两停”政策,以行政命令的形式实行“逼迁”。

  记者深入调查继续发现此怪事背后的黑幕:本身价值4800万元的十多万平方米土地最后竟以63万元出售。之间巨大差价除了少部分被部分政府官员私吞外,大部分竟被返还企业本身。

  不肯搬迁工作不保

  “谁不顾嘉禾的面子,谁就被摘帽子”;“谁工作通不开面子,谁就要换位子”;这是前不久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在当地的珠泉商贸城开工仪式上打出的大标语。

  据嘉禾县人民医院护士李静说,去年9月29日,她收到了嘉禾县人事局下发的珠泉商贸城拆迁户“四包”责任工作通知书,10月份,她被停薪停职。她的丈夫也收到了同样由嘉禾县人事局下发的急难重工作任务通知书和限期完成任务督办卡。

  据称,这都是因为她家不服“逼迁”而起。原来,从去年开始,一家名为嘉禾珠泉商贸城开发公司的企业承包下了当地商贸城的建设项目。县政府异常积极出手相助此项“商业性建设”项目,为让居民“快速搬迁”,嘉禾县创造性地推出了“四包”“两停”政策,用行政命令帮助“逼迁”。

  记者在嘉禾县委、县政府办联合下发的136号文件中看到,所谓“四包”“两停”政策就是,公职人员必须保证他们的亲属,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拆迁补偿评估工作、签订好补偿协议、腾房并交付各种证件,甚至还要保证他们的亲属对拆迁及补偿不满意时,不集体上访和联名告状。而不能完成这一任务的将被暂停工作、停发工资,甚至是被开除或下放到边远地区工作。

  政府为开发商逼迁撑腰

  嘉禾县政法委书记周贤勇表示,公职人员应该听党的话,帮助做拆迁的工作,第一期的拆迁大概涉及公职人员160人。其中至少有6~7名公职人员因为其家属对拆迁提出质疑,或拒绝在拆迁同意书上签字而被调离原工作岗位。

  疑点一:是不是国家投资?

  那么,嘉禾县珠泉商贸城建设项目,究竟是一项什么样的商业开发?记者在调查中得知,这项工程,所处的位置就是嘉禾县城的最中心地带,工程总占地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开发商除了计划进行旧城改造、房地产建设外,其核心项目就是建起一个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的大型商贸城,即珠泉商贸城。

  嘉禾县政府所说的,嘉禾县珠泉商贸城项目是国家投资建设,但当地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普军表示,项目不是国家投资,是国家国内贸易局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帮助组织的资金。

  疑点二:土地卖多少钱?

  嘉禾县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普军透露,当时他们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嘉禾县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轻松得到这12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

  记者也调查到,嘉禾县珠泉商贸城一期工程用地所在位置,是嘉禾县最黄金的地带,这里的商业用地基准价是1500元/平方米,最低的每平方米也是900元,但是在这份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交易成交确认书上,这片土地的总价格是4808.576万元。在另一份文件中,记者见到,政府把这片土地的出让金,按照售房底层占地面积每平方米100元的价格包干收取了,也就是说,原来是4800多万元的总地价,现在变成了210万元。

  然而在嘉禾县人民政府关于嘉禾县珠泉商贸城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记者看到这样一段文字:嘉禾县珠泉商贸城土地出让年限为50年,土地出让金由县国土资源部门收取后,上交县财政,再返还给嘉禾县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投入拆迁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就是说,嘉禾县珠泉商贸城置业有限公司上缴的210万元的30%为63万元。嘉禾县政府把这63万元上交上一级财政后,剩下的147万元,又返还给了开发商。原本价值4800万元的土地,最后,仅以1.3%的价格就出售了。(央视时空连线供稿)(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湖南嘉禾拆迁事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