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专题 > 正文

“9+2”增港商投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昨天中午,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与40多位香港工商界人士会面,期间,他详细解释此次论坛的构思,并听取了各界提出的意见。与会人士表示,“9+2”模式将有助增强港商在泛珠三角投资的信心。

  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说,此次内地九省区加上港澳地区组成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有助本港的长远发展。实际上,以往十年香港曾错过兴建港珠澳大桥的机会,今后再不能独自发展,而要通过区域合作来促进自身发展。他相信,“9+2”不断充实内容后,将产生十分突出的作用,对十一个地区都会有益。

  工业总会主席梁君彦称,11个地区有份参与,今后能通过协调发展,达至共同获益的局面。香港工业界可望因此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很好的构思,并将增强香港商界投资泛珠三角的信心。“金山工业”主席罗仲荣说,希望香港工商界能积极参与支持“9+2”概念,因为协议签定后,香港商界投资选择会增加,内销市场也会增大,商业机会更多。

  作为昨天被邀请的工商界人士中唯一的女性,全国政协委员朱莲芬建议,香港股市创业板与深圳股市中小企板能够合作,变成“两板一市”,即一间企业既可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也可以在深圳中小企板上市。此外,广东省目前有不少企业发展壮大,但近期来港上市的企业并不多,她希望广东省政府能多支持企业来港上市,让该些企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刘韬)

  相关专题: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