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空军探索深入学习“三个代表”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9:26 光明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郭凯 通讯员 申进科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究竟怎样才能深入?空军今天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提供了一条经验:一抓具体就深入。

  广空航空兵某师官兵曾经有这样的困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了好几年,辅导听了好多遍,主要观点已经熟记于心,还怎么深入?师党委认为,关键是要找出具体的“深入点”。为此,师党委紧贴军事斗争准备这个最现实的任务,揭露矛盾、查找差距,对发现的110多个具体问题进行梳理,努力搭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谋“打赢”的桥梁。大家反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由“远”变“近”了,由“虚”变“实”了。

  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二区首先在考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建立科学的学习效果评价体系,果断废除原先普遍实行的那种查笔记、答试卷等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学习中重考试、轻运用的问题,把学习与个人成长进步紧密挂钩。

  南空航空兵某师注重从“积极创新人才建设思路”上具体化。他们着眼履行使命,确立“打仗”的人才观、“超前”的人才观和“开放”的人才观,先后选送10多名飞行指挥员和技术尖子到国外深造、89名有潜力的技术骨干到军事院校攻读研究生,还积极推荐25名优秀人才到总部、空军和军区空指挥岗位进行实践锻炼。

  北空某飞行学院注重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论、方法论和作风论转化为制度措施。比如,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为基层减负的20项措施及《团以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36条规定》等5个文件。凡涉及干部晋升、选改士官、立功入党等敏感问题,一律实行“阳光操作”,赢得了官兵的信任。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注重解决具体问题;否则,既谈不上“贯彻”,更谈不上“深入”。广空航空兵某师遵循这条原则,开创性地组织“24小时滚动训练”,摸索出全天候、大强度、远程奔袭等紧贴实战的训练方法,提高了训练效益。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