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凌晨近百超载车闯卡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02 信息时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昨日凌晨,清远交警、交通等部门采取措施,在清远至源潭公路集中整治深夜集体闯卡的超载车队。同是,针对近来挂假特种的超载车屡禁不绝的情况,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力量加大打击力度。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趁深夜超载运输的车辆多达数百台,它们不但经常集体冲卡,更对沿线的公路造成极大毁坏,因此清远交通部门此次痛下决心进行突击整治。

  昨日凌晨一时左右,原本车辆稀少的公路上却是一派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数不清的车灯组成延绵几公里长的“火龙”,一辆接一辆的重型货车满载瓷土笨重地碾过道路朝三水和市区方向驶去。当见到执法人员出现时,众车辆顿时不知所措,有的拐向逆向车道逃逸,有的司机干脆停下来弃车躲避。在被截停的一辆货车前,记者看到此车的前车牌后还歪歪斜斜插着另一副特种牌,交警当场对司机进行了盘问,司机哑口无言。经查,该车核载4吨却超载十几吨,被处以重罚。

  据执勤交警透露,近来挂假特种的超载车屡禁不绝,还经常拒绝卸货转运,给查处工作带来诸多阻力。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存在挂特种牌照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部分地区还出现不法经营者套用特种牌拒绝检查的情况。佛冈交通稽查站不久前就分别拦截到两台装货40吨的悬挂特种牌的超载车辆,两台车都拒绝卸货,在公路上停留了几个小时之后强行将车开走。国道107清远段每天都有100多辆次的大吨位特种牌车运载煤炭通行,超限超载最严重的车货总重达120吨~160吨。鉴于这种情况严重扰乱了货运市场秩序,当地有关部门目前正积极协调力量加大打击挂假牌超载的违法行为。(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