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参观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照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8日电 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照片展》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包括塔鲁尔、贝尔蒂尼、阿部信泰、陈健这四位联合国副秘书长在内的联合国官员,以及俄罗斯、日本、巴基斯坦、英国、德国、朝鲜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义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回顾了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中国现代化事业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张义山说,邓小平是世界公认的杰出政治家和外交家:他于1974年亲自率团出席联大第六次特别会议,阐述了有关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思想;他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深刻揭示了当今时代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需要解决的主要课题;他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使香港和澳门顺利回归祖国。邓小平的光辉业绩将永远为中国各族人民铭记。

  这次展览将持续至27日。展出的照片撷取了邓小平少年到晚年的近50个重要片段。当天参加开幕式的许多来宾都曾与邓小平见过面,有过接触,展出的照片勾起了他们对邓小平的许多回忆。他们称赞邓小平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历史巨人,是中国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和卓越领袖,他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