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失学民工子女专题 > 正文

10岁失学孩子:“北京小孩下课都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1:58 新京报


阎磊磊希望他今年的英语考试能考得更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虽然10岁的闫磊磊很小就来到北京,但对北京人的生活仍很陌生

  阎磊磊希望他今年的英语考试能考得更好!

  助学档案2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姓名:闫磊磊

  性别:男

  年龄:10岁

  年级:4年级

  籍贯:河南省平舆县

  家庭情况:四人,因没有地方住,两个姐姐都在老家,只偶尔来北京,爸爸妈妈上街卖香油

  学习成绩:数学优,英语良,语文良好;最喜欢数学,有时能考100分

  上学地点:海淀区明圆学校

  愿望:能认识一个北京小孩,了解一下他们下课之后都做点什么,希望能交个北京好朋友

  一张双人床仨人睡

  我很小的时候就来北京了,我现在都记不得老家是什么样子了,老家的人都不认识。但我的两个姐姐没有来北京,听妈妈说那是因为这里没有地方睡,也没有钱让她们念书。姐姐只偶尔在放假时能来几天。

  确实没有地方睡,我每天都是跟爸爸妈妈三个人睡在一张双人床上,好几年了。我家只有一张双人床,还是上下两层的,但是上面那一层放了好多东西,纸箱子什么的,根本没有办法睡人的。

  有时候,我也挺想姐姐的,但没有办法。

  爸爸妈妈起早就要出去,到街上去卖香油,到下午才能回来,在家的时候,还要收芝麻,磨香油。

  我挺羡慕北京小孩

  我挺羡慕北京小孩的,他们可以买自己喜欢玩的东西,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我就不行,也不敢跟妈妈说。

  我曾经见过一个北京小孩的玩具,那个北京小孩才1岁多,就已经有一大箱子的玩具了,有能发出声音的,有带电池的,有敲鼓的,还有小汽车,可我没有。

  但我有很多卡片,我经常跟小伙伴们比赛。小伙伴们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口音都差不多了。大家都没什么玩具,就只能玩这些纸做的卡片。玩卡片就是把一张卡片放在地上,用另外一张卡片去砸,要是能把地上的卡片砸翻,就算赢了。

  数学还考过100呢

  我记得小时候刚来北京跟谁都不认识,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后,就跟周围的小孩熟起来,他们也跟我一样,都是外地来的,爸爸妈妈在这里打工。

  在学校里,我最喜欢数学,经常考90多分,还考过100呢。我最怕语文了,我写的字特别丑,谁看了都会头疼,看不懂。经常是我越想写,就越不会写,自己心里也挺急的。我希望我今年的英语考试能够考得更好。

  北京小孩怎么生活的

  我没有觉得自己是北京小孩,一直觉得是外地人,但特奇怪,我怎么自己从小说话就跟北京人一样呢?也许从小我就在菜市场上玩的原因吧。

  北京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北京小孩下课都干点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我挺想了解一下的。要是有个机会,能跟一个北京小朋友认识一下,甚至交个朋友,就好了。嗨,我也是瞎想,我们这一片就没有北京小孩,更别说认识了。

  以后是呆在北京,还是去别的什么地方,我不知道。现在我都有点不愿意离开北京回老家了。

  采写:本报记者刘英才

  摄影:本报记者赵亢[ 责任编辑:李楠 ]

  相关专题:寻找失学民工子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