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四川广安洪区灾民喜度佳节 处处洋溢喜庆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日电

  四川广安洪区灾民喜度国庆佳节

  骆凤勇 苑坚

  9月初,广安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在政府及全社会的关怀下,灾区人民迅速抗灾自救,重建家园。国庆节来临之际,受灾地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和喧闹,到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10月1日,记者在重灾区岳池县罗渡镇看到:街道整洁明亮,家家户户门前都插着鲜艳的国旗,一片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在这次特大洪灾中,广安全市有107个乡镇、963个村、7607个社的80多万群众受灾,冲毁房屋5293间,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洪灾过后,广安市、县各级党政部门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捐款捐物,全市累计收到单位、个人和社会捐款846万多元、衣物3万多件、大米10多万公斤。特别是各级财政下拨救灾款700多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使1000多户无房户在国庆前夕搬进了新居。

  岳池县罗渡镇横街副食批发部前人来人往,灾民正在忙于购买节日的生活用品和副食品。正在忙碌的老板胡小波说:“在洪水来之前,因为我的腿有毛病,爹妈年纪又大了,我家价值几十万元的货物找不到人搬,眼看就要被洪水冲了。镇政府组织居委会和烟草营销部的人员一起来帮忙,及时把货物转到了安全地方。洪水刚退,他们就送来了500元钱的慰问金,并帮我把货物搬了回来。虽然在洪水中损失了好几万元,你看现在生意照样火爆了,刚进的几万元货就快卖完了。”

  人群中正在选购麻辣鱼香料的张万年老人说:“我的在外地打工5年的女儿回来过国庆节了,她听说我们遭洪水淹后,硬是不放心,前些天每天打电话问候。我和老伴今天来准备准备,一家人在灾后高高兴兴地团圆了。”记者和该镇党委书记陈秉杰来到渠江边横街段的居民区。陈秉杰说,因为这里是老街,房屋是木架结构的瓦房,大多数房屋都被洪水冲垮了,十几天前这里还是瓦砾一片。今天,这里已修葺一新,地面也干净整洁。“陈书记,你好啊,我正在包饺子,你就来了,今天你可真的是贵人啊!”73岁的黄中秀老人扶着墙壁站了起来,热情地说。

  “老人家,你好啊!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陈书记快步迎上,扶着老人关切地问道。

  “你看,我现在的房子已修好了,电也有了,自来水也来了,这得感谢你们啊,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就让我们重新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老人指着整修一新的房屋,喜滋滋地说。

  在镇委,陈秉杰指着一面“洪水无情人有情,春风化雨润灾民”的锦旗说:“它表达了灾区人民对所有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的感激之情。”

  在这欢庆的日子里,灾区人民将伴着欢歌笑语度过他们灾后的国庆节。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