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香港各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3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刘韬报道:今天,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香港同胞和全国人民一起欢度佳节,抒发爱国爱港的情怀,共同祝愿祖国强大昌盛、香港特区繁荣稳定。

  今天是国庆日,香港各界的国庆庆祝活动也进入了高潮。早上8时整,在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迎着 海风、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由行政长官董建华主礼,在现场的数百位嘉宾和一早赶来观礼的近千名市民、学生肃立,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特区政府在会展中心新翼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庆酒会,中央政府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港领事等共3000多人出席。

  董建华在致辞时指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国庆日,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分享国家建设成就的喜悦和国际威望提升的荣耀。他说,我们充分体会到国家对香港的深切关怀。强大和蓬勃发展的祖国,是香港实现长期繁荣稳定的最大保证。我们把香港的事情办好,也就更能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独特的贡献。

  董建华说,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悉心维护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确保持续增长。我们要充分抓住机遇,结合内地快速增长的优势,以切实的工作使更多市民从经济振兴中受惠,使民生得以改善。特区政府也同时继续改善施政,广泛联系各界别、各阶层的市民,积极回应市民的诉求,凝聚民心。

  晚上8时,历时23分钟、十幕缤纷夺目的烟花汇演在维多利亚海港上演。本届国庆烟花汇演由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维港上空首次出现笑脸形状的烟花,寓意港人“继续微笑”、面对挑战。数十万市民聚集在维港两岸和太平山顶,观看精彩的烟花汇演。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香港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李国能,香港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以及港府其他主要官员,行政会议和候任立法会成员参加了今天的各项庆祝活动。

  连日来,香港广东社团、福建社团、工联会等社团,妇女、青年、侨界、工商界、新闻界、文化界、教育界以及各专业界,港岛、九龙、新界等各社区纷纷举行酒会、联欢会庆祝祖国55岁生日。类似欢庆活动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