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网上募捐业务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了解到,中华慈善总会11日开通互联网网上募捐业务,为我国人民向海啸灾区捐助开辟了新的渠道。

  印度洋发生地震海啸灾难后,我国政府迅速拨款援助,并派出多支医疗队赴灾区参与国际救援。中国人民表现了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人道主义情怀,民间捐助热情高涨,人们纷纷通过邮局、银行把捐款汇往中华慈善总会,同时还有许多人打来电话,要求通过互联网为海啸灾区捐款。

  面对这一情况,中华慈善总会印度洋海啸灾区社会捐赠领导小组立即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开通网上募捐业务。承担总会网站中华慈善网(www.chinacharity.cn)建设运行的合作方1日起加班加点,无偿提供帮助。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还在网络对接技术测试和费用减免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多方的努力使得中华慈善总会网上募捐业务得以迅速开通。

  这次与中华慈善网实现对接的第一批电子银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凡是持有上述三家银行的银行卡个人用户均可通过中华慈善网的海啸在线募捐平台,在互联网上安全快捷地进行实时捐款,免收手续费。捐款进入中华慈善总会捐款账号后,会在中华慈善网上实时显示,用户也可在中华慈善网上查询捐款情况。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