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访问团成员问台湾同学与清华同学搞对象多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5:10 华商网-华商报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清华大学的演讲结束之后,亲民党访问团在清华进行了参观游览。来自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的8名同学为他们进行了讲解,因而也成了最近距离接触亲民党访问团的清华学生。

  “台湾的学校也应该这样设计”

  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在参观过程中看得非常仔细。在紫荆公寓区,宋楚瑜主席看到宿舍楼一楼设计成专门用来停放自行车,不禁一边指着窗外,一边说“哎呀,我早就说过嘛,台湾的学校就应该像这样设计,多方便”。

  而访问团成员最关心的还是台湾学生在清华的情况。从他们的课程安排到收费标准,都问得非常详细。甚至还有一位团员问,台湾同学与清华同学搞对象的多不多?大家都笑了。

  “你就是宋主席的儿子吧!”

  承担本次讲解任务的工物系三年级研究生汤琳同学经历了一次有趣的误会:“当访问团到达二校门,大家下车,准备步行参观学校二校门、日晷等地,这时,忽然有一位访问团的团员向我走过来,激动地问我:‘还记得我吗?你小的时候,我常常抱你玩,去玩水啊,还记得吗?’我当时就懵了,似乎一点想不起曾经见过这个人。”原来,汤琳同学长得比较像宋主席的儿子。而宋楚瑜的儿子也的确在访问团里面。

  “宋主席,过来听听课?”

  当亲民党访问团一行参观路过二教阶梯教室的时候,正在里面上高等数学课的电子系04级同学一下子涌到了门口,热情招呼宋主席一行:“宋主席,上来看看吧,过来听听课!”“来清华的课堂看看吧!”宋楚瑜先生欣然走进课堂,全体同学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

  “我女儿来清华,还要找你做导游”

  计算机系的张纾同学无疑是今天的幸运儿,她负责向宋楚瑜先生等贵宾进行讲解,并有幸和宋楚瑜主席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一位访问团成员风趣地说,“我们知道张裕牌葡萄酒……希望下次听到‘张裕’这个词的时候是指你”。当陈万水女士知道张纾是1981年出生时,并对张纾说:“我女儿比你小一岁,是学景观设计的,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让她也来清华看一看,还要请你做导游啊。”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