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公司在俄建欧洲第一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3 青年参考

  俄罗斯《独立报》

  中国公司在俄建欧洲第一高塔

  7月26日在中国北京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内,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俄罗斯企业MiraxGroup正式签订了关于承建莫斯科“联邦塔”混凝土结构框架的合同。莫斯科“联邦塔”工程
总造价为5.3亿美元,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接的项目价值5800万美元。

  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讲,“联邦塔”建筑群中A塔高340米(87层),为整个欧洲最高的建筑。在MiraxGroup公司发表的正式声明中提到A塔于2005年11月开始建造,总工期预计为两年。

  中国方案性价比最为合理

  俄罗斯《独立报》曾报道,除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参与外,参加招标的还有上海建筑公司和土耳其ANTYAPI公司。俄方企业的最终选择将由多类型房地产市场的专业分析员给予解释。

  据《独立报》研究分析中心主任阿列克·列普钦葛透露,MiraxGroup公司早在去年秋天就开始积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为此,公司的专家几乎走访了全世界,包括欧洲、中国,但选择还是取决于最终的利益。”他表示,公司最终选择中国公司,是因为与欧洲和美国那些传统的高价位公司相比,中国公司提供的方案的性价比是最为合理的。

  此外,KnightFrank公司的俄罗斯与独联体资金市场问题资深顾问维克多·马列旺京(音译)表示,中国公司之所以能够中标,还因为它们在建造高层建筑上积累了很多经验,例如:上海、深圳等经济开放城市的一些高层建筑。维克多·马列旺京还补充说:“中国公司在‘联邦塔’项目上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资金优势,因为中国的银行非常乐意把资金划拨给那些用于投资到国外房地产项目的经营活动。”

  中国有意铺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超高速公路

  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时说,希望看到中俄两国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在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以及和俄联邦总理的对话中,也谈及到这一点。双方最终计划今年的双边贸易额要达到270亿美元,2006年将达到600亿美元。

  此前,俄联邦交通部部长伊戈尔·列维京在中国时曾致电国内,说中国准备在2020年前向俄罗斯经济市场投资120亿美元,他还说道:“然而,现在除了在圣彼得堡多功能综合区‘波罗的海之珠’的投资计划外,再无其他。”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在和伊戈尔·列维京的会面时提出,中国有意参与铺设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超高速公路,并考虑参与建造到摩尔曼斯克港口的集装箱铁路。至于“波罗的海之珠”,理所当然是放在中国向俄罗斯投资项目的第一位,计划投资额为13亿美元。莫斯科“联邦塔”的投资计划被列为第二位。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