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网评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3 青年参考

  反对日本入常,中国强势姿态昭示世界!

  帖主:瑟瑟男

  跟帖数:510

  Sohu纵横天下———club.news.sohu.com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表示在日本入常问题上将会投反对票,尽管这一票有点姗姗来迟,但是中国强势政治立场已经表露无疑。

  美国是由千千万万不爱自己祖国的人组成的国家

  帖主:英美拉拉队

  跟帖数:194

  天涯社区国际观察———www.tianyaclub.com

  (9·11事件)中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坠毁的那架767客机,本来是要撞向白宫的。后来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才使飞机坠毁。因为当时他们已经知道世贸大楼、五角大楼被撞的消息,他们决定,不能无所作为,要和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斗争。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做了一件事:决定投票通过,是不是要和恐怖分子作斗争。在这么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强加给别人。后来全体同意,才去与劫机者搏斗。什么叫民主,这就是民主。

  从朝核六方会谈透视当下国际政治运作机制

  帖主:闲言版面

  跟帖数:17

  天涯社区关天茶舍

  ———www2.tianyaclub.com

  六方会谈所揭示的政治运作机制是:由当事双方、地区大国、国际强权三者共同组成解决国际争端的对话机制,这才是当下处理国际问题的最有效机制;相比之下,联合国的作用不过是在对话失败后提供一种采取行动的程序正当性而已。世界能否走向多极化的关键在于地区大国与“无赖国家”这两种稀缺资源能否增多,这是撬动国际局势未来走向的现实支点。

  放下武器的爱尔兰共和军值得尊重

  帖主:蓝牙吸血鬼

  跟帖数:17

  天涯社区关天茶舍

  ———www2.tianyaclub.com

  今日的国际社会也早已不同于当年不得不通过“武装斗争”来抗争的殖民压迫时代了,各种政治力量完全可以通过和平的方式寻求对话管道,唯其如此,才可望真正维护和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世界大国们也惟有放下高高在上的霸权姿态,认真倾听各种群体的诉求,才能够找到彻底根除恐怖主义的方法。(注:内容选自相关回帖)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