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默多克会让另一个儿子接班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3 青年参考

  道琼斯8月3日

  拉克兰出人意料地辞职使得詹姆斯·默多克成为执掌父亲媒体帝国的主要继承人人选。

  两年前,鲁珀特·默多克启用年仅30岁的詹姆斯·默多克担任英国最大的付费电视公
司的CEO时,嘘声四起,人们对鲁珀特·默多克的任人唯亲大为不满。

  詹姆斯·默多克从哈佛大学辍学,没念过商学院。股东们表示,大家曾认为他缺乏经验,无法执掌一家像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这样的大型上市公司。新闻集团持有BSkyB35.4%的股份。

  将近两年后,詹姆斯·默多克扭转了BSkyB收视率增长乏力的局面,赢得了众人的赞誉而不是批评。他还因为是英国100强企业中最年轻的CEO而备受瞩目。

  高盛集团媒体分析师克里斯·科利特表示,詹姆斯入主BSkyB的时候处境艰难,订户增长放慢,而他通过大笔投资营销、广告和推出新节目的战略,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了这种局面。他在促使战略取得成功方面不遗余力。

  尽管如此,詹姆斯·默多克振兴BSkyB的举措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为了吸引和留住客户,BSkyB收益下滑。

  尽管拉克兰的辞职使得詹姆斯·默多克成为执掌父亲媒体帝国的主要继承人人选。然而据新闻集团的知情人士称,鲁珀特·默多克交出权杖可能还要在很多年之后,而在此之前家族的任何变化都可能轻易打破权力格局。

  与他深思熟虑型的哥哥不同,詹姆斯·默多克被认为是个有点儿喜欢“炫”的人。他至少有一个文身,还曾经把自己的头发染成橙色。接受BSkyB支持的英国慈善机构MediaTrust的CEO卡罗琳·迪尔表示,他毫不拘束,非常随和。

  在新闻集团内部,詹姆斯曾经开发过公司的互联网战略,但未能获得成功,新闻集团后来冲销了超过10亿美元与互联网相关的资产。2000年,他被任命为新闻集团位于香港的付费电视服务星空卫视(StarTV)的董事长兼CEO。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