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北京位列亚洲10大高消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3 青年参考

  法新社8月3日

  由于通货膨胀和强劲的当地货币,住在亚洲城市的外籍员工生活开销上升了。但一份8月2日发布的调查说,住在亚洲的平均生活开销还是要比世界上其它地方低。

  全球会员最多的人力资源组织ECA国际在其年度生活开销调查报告中说,亚洲的物价上
涨速度是欧洲的三倍,美国的两倍。这份调查报告覆盖了全世界的250个城市,使用125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来综合衡量外籍员工的生活开销,包括日用百货,烟酒饮料,衣物,电器及餐馆就餐等。

  ECA国际说,最近人民币和林吉特的币值重估也分别把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消费指数提高了1.8和1个百分点。去年,外籍人士在汉城的生活开销上涨了20%,是亚洲城市中涨幅最大的一个,原因主要是韩元的汇率居高不下。

  “印度的城市和台北也显示出了同样的势头,强劲的货币抬高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

  亚洲开销最大城市的前十名主要为日本和东北亚的城市占据,但东帝汶首都帝力令人吃惊地排到了第八,位于新加坡和北京之前。

  “住在帝力而又想过国际水准的人开销较高,那里外籍人士所需要的多数商品要进口,而新加坡和北京当地则能提供很多国际标准的产品和服务”,ECA的香港区总经理李川(音)说。

  在调查中,孟加拉首都达卡是亚洲生活费最低的城市,稍高一点的还有马尼拉,胡志明市。

  在全球范围内,东京生活费之高仅次于奥斯陆,排在伦敦、巴黎、汉城、纽约和悉尼之前。

  “像厦门这样的中国二级城市的生活开销上涨得比其它地方都快。”ECA说。中国二级城市2005年的生活开销仅比北京、上海和广州低25%,而在2004年,这个数字还是30%。

  报告指出,尽管开销上升了,亚洲的城市相比世界其它地方而言生活还是便宜得多。例如,新加坡是亚洲生活费第九高的城市,但是在世界上只排名第114。香港是亚洲第六,而在全球排到了第83。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