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社会看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8 青年参考

  十年后美国高中生15%有望学汉语

  中国崛起已促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学习汉语。

  美国亚洲协会副主席斯图尔特说:“过去5年,有兴趣学习汉语的美国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有了显著增加。”该会在幼儿园、小学和中学进行的调查证实了这个情况。尽管师资缺
乏,许多学校都有意思开办汉语课程。

  该会已经订下目标,到2015年,要让至少15%的美国高中生学习汉语。

  目前,在英文之后,美国学生最有兴趣学习的语言是西班牙语和法语,他们最有兴趣学习的亚洲语言则是日语。

  假药全球泛滥 年营业额数百亿美元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说,国际犯罪集团继盗版和伪造光盘、牛仔裤及劳力士手表大捞一笔之后,如今又做起了假药生意,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假药生意每年的营业额,可能高达300亿美元。假药泛滥成灾,就连发达国家也不能幸免。

  大多数假药都是非法发售的,通常是通过互联网到达世界各大洲患者的手中,这些药有的剂量或成分不对,有的根本不含治病的成分。

  因为生产成本低,假药成了获利巨大的产业,有些犯罪集团对假药的青睐甚至超过了毒品。

  去年11月,英国医药和保健品管理机构关闭了伦敦北部的一家假药厂,这里每天生产50万的假镇静剂———烦宁(Valium)、假伟哥和类固醇药物。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60%的假药是在发展中国家,抗疟疾药、抗生素和治疗艾滋病的药都有假货。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