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真人秀:名人诱鲨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8 青年参考

  英国《泰晤士报》

  如今电视真人秀版早已充斥了英美电视节目,而且,因之前播出的大都落于俗套,已没有多少新鲜感。为此,许多电视台都在绞尽脑汁,希望拍摄出一些别出心裁、能够带动收视率的电视真人秀版。为了抢夺先机,英国独立电视台更是走火入魔,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该电视台即将在8月推出新一档极具刺激的电视真人秀,它将令观众感到毛骨悚然且充满血
腥味,节目的操作者届时把一些英国大众家喻户晓的名人装在铁笼子里,然后慢慢地放到世界上最可怖的食肉动物———大白鲨的面前,引诱那些饥饿的鲨鱼张着血盆大口袭击这些“人肉包子”,让那些铁笼里的名人们发出恐惧的尖叫,藉此提高收视率。

  据称,首批参与这档子“喂鲨鱼”名人秀节目的是鲁比·瓦克斯和理查德·E·格兰特。电视真人秀版的节目主持者将把一个关押他们的笼子放入南非海岸外鲨鱼出没的水道上,同时,将伴有血和鱼的混合诱饵抛到水里,引诱鲨鱼前来“聚餐”。

  传统上,每年有成千上万闲极无聊的英国游客为寻找剌激蜂拥到开普敦以南60英里的一片鲨鱼出没的海区,在那儿,他们每遭遇一条大白鲨就兴奋地大叫,且甘心为此支付出100英镑。

  当地的这一助兴节目是先将潜水员们关进笼子,然后沉到水里,操作者用“鱼饵”引诱大白鲨前来。鱼饵是用一汤匙血、捣碎的沙脑鱼和沙丁鱼混合而成。

  去年,一条5.5米长的大白鲨一口咬住了半沉在水里的铁笼子栏杆,这让旁观者惊恐地尖叫起来。这个笼子里盛着的“美味”是英国坎布里亚郡的马克·库里。还好,船长眼疾手快,抢在鲨鱼进一步伤害库里之前,将笼子从水里提起来。那次虽说没有造成死亡严重后果,却让人后怕不止。

  时至今日,为收视率“发疯”的英国独立电视台竟不顾去年的前车之鉴,请出名人做“鱼饵”,顿时引出议论纷纷。同时,这档电视真人秀表演也遭到了环境组织的批评。他们抨击这档“名人鲨鱼诱饵”节目,指责这样做是羞辱了危险的动物,激怒了它们,唤醒了它们的原始野性,提出他们应对近年来鲨鱼的袭人频度的增加负责!

  反对者指出,这种“诱饵”项目把鲨鱼训练得更喜好接近海滩,导致鲨鱼袭击人的案例大增。22岁的英国医学院学生亨利·姆雷就是一位可悲的受害者。他今年6月在开普敦沿岸垂钓时被一条16英尺长的大白鲨袭击并死亡。“鲨鱼担心组织”的克雷格·波维姆说,“人类将食物和血扔到水里,以此取笑一条无知的食肉者,这绝不是个好主意。”波维姆3年前在一次捕小龙虾时遭到了鲨鱼的袭击,侥幸留了条命,那次带给他刻骨铭心的教训。

  英国独立电视台辩解说,它已经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保护人和动物的生命。

  本月,借影片《鬼门关》(Jaws)上映30周年之际,英国独立电视台将播出这个为时1小时的特别节目。(紫藤编译)

  资料链接

  大白鲨

  世界上共有454种鲨鱼。每年人类捕捉的鲨鱼有1亿条。

  大白鲨的身长可长到22英尺,重达4500英磅,游速高为每小时43英里。粗壮如牛的大白鲨对大多数鲨鱼袭击人类事件负责。

  全球鲨鱼袭击正在增加,去年据报道有109人遇险。

  大白鲨在南非、澳大利亚和美国加州受到保护。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