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有个打鼾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8 青年参考

  俄罗斯《真理报》

  在德国萨克森地区的阿尔费尔德小镇,藏着一个别出心裁的打鼾博物馆。它由治疗打鼾的医生、打鼾研究者约瑟夫·亚历山大·沃思创立,博物馆搜集了打鼾的各种方式以及治疗打鼾的药物,还有名人打鼾的特点,堪称世界上最权威的打鼾博物馆。

  据悉,成年人中约有20%的人睡觉时频繁打呼噜。打鼾现象在男性和女性身上都会发生,前者占多数。英国“打鼾和睡眠呼吸停止协会”进行了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打鼾者(和那些睡在他们旁边的人)企望摆脱这个问题。打鼾最常见的后果是与睡眠不充足和疲倦地醒来联系在一起。在许多情况下,打鼾可能引起头痛,危及性生活,甚至还会导致对方受不了而提出离婚。

  在阿尔费尔德的打鼾博物馆内,有400多种治疗打鼾的药物。

  有个军队笑话这样说,“你怎样摆脱打鼾?”“你应当带着防毒面具睡觉!”

  沃思咧嘴笑道,“这些真是用刑工具。”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人们将一颗炮弹缝制在打鼾士兵制服的内层,这样他们就无法翻身,打扰战友。即使是现在,这种类似的方法仍被采用着,虽然现在抛弃了沉重的炮弹,但是人们却使用厚厚的泡沫塑料枕头或者将网球缝制在背后。

  在这个博物馆里,有一种“抗打鼾的面罩”,它有着上百年的历史。这是一种拴在下颚上的皮带套,它使嘴巴可以保持张开的状态。

  每年大约有上千人参观这个博物馆。

  这些打鼾者也许会因这种事实感到安慰:许多名人同样惹上了打鼾的麻烦:例如,大名鼎鼎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就是其中之一。因晚上打鼾声震天地响,丘吉尔的夫人只好惊恐地逃离卧室。在几十年的幸福婚姻后,丘吉尔夫人带着特别的音响绝缘器睡在卧室里。他们说作曲家约翰尼斯·勃拉姆斯的打鼾声甚至胜过了整个乐队的演奏声。一些人说天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甚至希腊富有的酒神狄俄尼索斯都在那些喜欢打鼾的人物之列。(墨夫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