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半夜撒尿为泄愤 一朝败露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8 青年参考

  据英国《泰唔士报》8月6日报道,因不满邻居家的树遮挡了自家庭院的阳光,一位英国老者天天半夜到邻居的树前撒尿。功夫不负苦心人,那些树终于日渐枯萎,而他也因丑行败露最近吃了官司。

  居住在英国林肯郡的72岁的大卫·乔兰兹担心邻居院子里那些能够长到25米高的当作篱笆的树,将来会遮住他的院子。因此,利用自己业余从事园艺劳作时学到的专门技术进行
报复。

  每天,他等夜深的时候再出去散步,往那些树的根部撒尿。让他高兴的是,这些树的叶子逐渐发黄枯萎。他的邻居拉塞尔·布鲁克斯也察觉到了他的树在莫名其妙地日渐凋零,觉得其中有可疑之处,所以先是报警,又在院子里安装了摄像头,以便搞清事实真相。

  这两个邻居间的边界争执已经持续8年了。如果乔兰兹往他邻居的肥料堆上小便,或许会被视为是表示友谊的一种姿态。但如果树干或树皮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天天都被尿浸泡,盐分就会阻止水分被输送到叶子上,叶子就发黄枯萎了。

  布鲁克斯怀疑有人破坏他的树篱笆,他要求当地警察进行调查。警察发现树干周围有一块块湿的痕迹,并且还有强烈的尿的气味。因此布鲁克斯开始密切监视他的院子。结果他看见乔兰兹在半夜到树前小便。他把整个过程都用摄像机拍了下来。

  乔兰兹遭到拘捕,并向警方交代了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他定期地往邻居家的四五棵树上撒尿。

  乔兰兹被判一天监禁,就在当地的警察局内服刑。他在接受监管之前对记者说:“我出生在那里。除了在军队服役的两年外,我一生都住在我的房子里。我对于发生的事情不想说得太多,但我确实受到邻里矛盾的困扰。”(焦公)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