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单身母亲租个丈夫干家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8 青年参考

  据俄政府统计,俄罗斯婚姻60%以离婚告终,造就了成千上万的单身妈妈,她们既要养孩子又要做家务还要外出挣钱,生活的担子真是不轻。如今在莫斯科兴起了一种新的服务,让她们可以放心地在外挣钱而不必担心家里。这项服务就是租借一个“丈夫”干家务。

  今年37岁的伊丽娜有过一段美好的婚姻,丈夫收入可观。她不必出去工作,只要呆在家里养育孩子,做做家务就行了。可是随着俄罗斯经济的不景气,丈夫失去了工作,家庭经
济状况一落千丈。最后他们离婚了,伊丽娜独自带着女儿生活。

  单身母亲的日子相当艰难。还好,经过几年的努力,她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高收入意味着高付出,她把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家里的事就顾不上了。进退两难之间,莫斯科兴起了一项新式服务———租借“丈夫”干家务。伊丽娜立即租了一个男子帮她干家务,而把自己完全解放出来了。

  俄罗斯兴起的这项服务叫“小时丈夫”,她们可以租一个男子干一些零碎活———从外出购物、安装灯具、修理维护到清理厨房水池,无所不能。这项服务在莫斯科一经推出,头8个星期就吸引了300个固定客户。

  这家服务中心是一个名叫尼娜·拉克玛尼娜的妇女开办的,她看到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需要男子帮助,而她们又不愿意再结婚,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创办了这个“金手”家庭服务中心。一开始,这个中心曾引起猜测,人们还以为真的就是租借一个男子当临时丈夫,干一些私密的事。其实,尼娜提供的只是小时工式的服务。

  该中心目前有10名“丈夫”可供选择,大部分年龄在40~45岁之间,这个年龄段让客户感到比租借老年男子舒服。

  客户租借“丈夫”的价格是头两小时最低500卢布(10美元),之后,每小时200卢布(4美元)。尼娜说:“在莫斯科有许多非常忙碌的妇女,和单身母亲,她们需要有个男人帮她们干一些她们做不了的家务事,已婚的、离了婚的、死了丈夫的以及一些未婚的妇女都需要我们。”“金手”服务中心严格划定“男人工作”和“女人工作”的界限,女工只干洗洗涮涮这样的纯女性工作,而男工则只做男性工作,比如安装电灯以及装窗帘杆,或者帮你把从商店购买的东西扛回家等。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