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飓风将暂挫美国经济 首批国际救援抵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日表示,“卡特里娜”飓风重创墨西哥湾数州,使生产、运输系统严重受损,美国政府及民间的一些计划也因而中断,美国经济将暂时遭受挫折,重建任务艰巨。

  飓风暂挫美国经济

  布什是在会见他的经济团队及联准会主席葛林斯潘,听取风灾对美国可能造成的影响后,作了以上表示。

  布什预期,由于墨西哥湾产油、输油及炼油停顿,有些市场会出现汽油短缺情况。他呼吁民众节约能源,也不要抢购汽油。他说:“如果不需要,就不要买。”

  在此同时,布什也宣布指派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共同主持向民间募款赈灾工作。去年南亚发生

海啸时,布什也委托老布什和克林顿负责募款救灾,共募得十余亿美元。

  此外,白宫发言人麦克雷兰当天也表示,美国接受外国愿意提供的任何援助。

  重建任务艰巨

  布什1日表示,“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天灾之一,重建工作可能需要许多年。“我们面对非常艰巨的重建任务,但我们一定会完成。”

  布什当天带着他的执政团队,在白宫玫瑰花园向全国发表谈话。

  布什描述他从德州返回华府途中,从空军一号上目睹灾区受创惨状。他说:“我看到纽奥良大部份被水淹没,成千上万的住宅和商店被摧毁,无法修复。墨西哥沿岸地区有很大一部份完全被夷平。”“我实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所看到的灾情。”

  布什说,他感受到灾民的悲哀、沮丧和恐惧,对这些不幸的灾民而言,日子是黯淡的。布什向灾民保证,政府正全力抢救生命,恢复秩序,并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协助灾民重建。

  布什呼吁全民展现爱心,捐款给红十字会或其它慈善机构,协助灾民渡过难关。

  第一批国际救援运抵美国

  “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南数州的镜头传到全世界后,加拿大领先其它国家,已将包括帐篷、毛毯、电池、照明设备、矿泉水和药品等第一批国际救援物资,于8月31日运抵美国。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支45人城市灾难重型援救队,也于1日驰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加拿大政府是根据美国

卫生部提出的需求清单,先提供目前库存的后援物资。加拿大政府于灾难发生后,立即向美国政府表达协助救援意愿,并请美国政府提供需求清单。

  加拿大政府并表示,曾赴南亚海啸灾区参加救援工作的加拿大军方灾难紧急反应部队已集中待命,准备开赴美国援助。安大略省也将提供准备用于发生重大疫情时的活动

医院

  加拿大红十字会说,虽然美国很富有,但面对超大型天灾,仍会措手不及,有待国际协助。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