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江南时报:陈佩斯重登央视是“久违正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2: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6年的春节晚会又到了筹备阶段,陈佩斯、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有望“东山再起”,让不少喜爱他们的观众欣喜不已。

  南京一位80多岁的赵老先生说:央视是泱泱大国的国家级媒体,在处理和陈佩斯、朱时茂的侵权事件上,明显缺乏应有的大家风范。今年与陈佩斯同岁的王先生在听说陈佩斯的小品有望登上春晚舞台的消息后激动地说:我们普通观众对于节目的观赏权被央视无情地剥
夺了近10年。春晚不能再仗势欺人,动不动就举“鞭子”了。

  南京市司背后22号王先生:通过这个举动,可以看出央视的诚意,这是一件好事。陈佩斯、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在全国的观众中有影响,经过多年的“雪藏”,现在终于解冻了,这对他们是一个交代,对全国的观众也是一个交代。因为我们期盼的节目终于能够在春节晚会上看到了。央视有着资源优势和行政优势,越是这样,就越应该具有大家风范。动不动就封杀,这和央视的地位极不相称。现在地方台这么多,很多节目的策划或主持的水平在局部都超过了中央台。央视应该放下架子,更应该放下“鞭子”。

  南京中山北路322号周女士: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央视是不是换领导了?不然怎么肯低下“高贵的头颅”,来个180度的大转弯?无论演员是否和电视台“犯冲”,演员给央视带来的贡献却是不可抹杀的。如果央视不买演员的账,不买观众的账,到头来就不会有人买央视的账。现在央视肯放下架子,就说明主流媒体在市场面前也学会了反思。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南京电视台文艺部王先生:央视封杀艺人就是剥夺了观众的观赏权。封杀的原因不是因为艺人做出有损形象的“糗”事,而是央视侵权在先,封杀更没有理由。央视先封杀,再主动发出邀请,这不是典型的打一巴掌再揉一揉嘛。希望央视要审时度势,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南京广播学院项老师:

湖南卫视“超女”的成功,让央视看到了压力。现在央视放下架子,愿意重新确定春晚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节目或演员,就是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陈佩斯、朱时茂在封杀后不是照样发展得很好吗?没有仰人鼻息,很有骨气。就我个人而言,非常钦佩他们。好的媒体平台需要好的节目和从业人员的支撑,这是相互牵制,相互赢利的好事。

  上海音乐学院刘老师:央视总是以老大自居。前几天《同一首歌》的导演孟欣还说,面对主题歌的版权风波,节目组即将换歌,但不是因为版权问题。为什么央视就不能低头正视现实呢?央视可以控制演员,但却不能遥控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央视老大自居的年代已经过去了。2005年的春晚首次支付演员的劳务费,体现了对演员的一种尊重。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央视愿意反思,愿意与国际接轨。我想2006年的春晚一定值得我们期待。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二版)

  作者:木木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