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飓风是俄罗斯研制的气象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35 青年参考

  左一次右一次的飓风给美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也给美国的气象专家们出了一道难题:究竟是什么引发了毁灭性的飓风?答案当然是五花八门,其中最令人惊愕的是美国气象专家斯科特·斯蒂文斯于几天前发表的一番高论,他认为,肆虐新奥尔良的“卡特里娜”飓风是俄罗斯的军事专家们秘密炮制的气象武器。

  在斯蒂文斯发表惊世言论前,早就有小道消息称,美俄两国一直在秘密研发气象武器
。正当人们对此满腹疑惑时,俄罗斯的一些政治人物却直言不讳地指出,俄美两国多年来一直在研制气象武器,从没中断。美国媒体还重新翻出了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我们的科学家只要稍稍改变一下地球的引力,就可以让美国发大水。”

  美国的气象专家决不是指责他人使用“飓风枪”的惟一群体。2002年欧洲大陆发生大规模洪灾后,欧洲的一些政治人士指责“美国的军事力量”破坏了欧盟的经济。同年,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曾就“人为的试验对气候产生的危害性”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这些试验会造成地球的电离层和磁场的混乱。参与讨论的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的“高频活性极光研究计划”(HAARP)上。

  据说,HAARP系统位于美国阿拉斯加一个秘密的军事设施里。在这一区域,几千根25米长的天线直指天空。

  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建立了这个设施。已经公开的情报显示,这个设施曾被用来对地球的电离层和磁场产生影响,比如产生人造极光,摧毁太空里的卫星,以及引起天气的变化和飓风等“自然灾难”。

  3年前,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甚至就HAARP相关的问题起草了一份致普京总统和联合国的呼吁书,要求建立一个国际委员会,调查在阿拉斯加进行的试验。杜马代表瓦勒里·斯塔森科说,HAARP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它可以影响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电离层以及大气之间的相互关系,甚至可以蓄意造成全球规模的灾难。

  就在俄罗斯的政治人士大谈美国的气象武器时,俄罗斯也在建造自己的“HAARP”。这个名为Sura的设施位于俄罗斯的中心地带,前苏联的放射物理研究所拥有这个设施。

  Sura看上去饱经风霜,外表有点儿生锈,但仍在运行。放射物理研究所的负责人尤里·托卡雷夫说,Sura和HAARP有可能影响天气,但这些设施的能量太小,目前都无法制造出像“卡特里娜”那样强大的飓风。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