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布什的灯不“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48 青年参考

  也许由于我们的碳氢化合物总统变成环保节能主义者,他将会把自己的坐骑由空军一号降级为太阳能驱动的派柏轻型飞机,最近他一直神经兮兮地在关注着海湾一带的城镇和石油装备。

  这个曾经颇有架子且纪律森严的布什政府已经堕落为闹剧一场,同克莱伦斯·托马斯大法官裁决安娜·尼可·史密斯(前兔女郎)索要更多她已故石油大亨丈夫遗产的情形相比
,前者的喜剧效应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有两个石油大鳄入主白宫,他们的政府惟一的目标就是拼命地鼓励我们尽可能多地消耗和购买石油。突然间他们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开始要我们节约石油了。(切尼认为节约是个人美德,那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他将有这一美德。)

  总统号召美国民众少开车,并且要求他的手下在晚上把电脑关机,空调关机,结伙搭车或去乘巴士。

  与此同时,他自己树立了一个极好的榜样:每次出行,不管是去科罗拉多基地还是密西西比三角洲,抑或是南部海湾地区他都动用了无数的汽车队、警卫队、专门的摄影师们前呼后拥,这不知耗费了多少

能源。当然了,昨天的第七次海湾之行,他的确减少了车队中的一些车——但是注意了,如果当地居民曾经希望过他将给他们带来福利的话,他们现在会失望了。

  “即使是这样”,泰晤士报的伊丽莎白·巴米勒写道:“安全部门命令布什的车队得在停靠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的空军一号脚下迎接总统,然后在距他同当地官员开会的机场大楼几码处的地方让他下车。”

  针对布什政府的新燃料经济标准,路透社刊登了一些有关总统先生臭名昭著的能源利用无效率的数字。

  空军一号需83200美元才能注满油而每飞行一小时其代价是6000美元。其他的,比如直升飞机和一款每22英里耗费一加仑燃料的2006款的卡迪拉克DTS limo。

  卡伦·休斯,一个不知任何有关穆斯林世界的布什的奶妈被予以重任去介绍美国,本周她在继续浪费燃料:飞往沙特去告诉那里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妇女们她是如何的喜欢开车,尽管她们不允许开车。她对于中东是如此的无知,以至于当沙特女子告诉她仅仅因为她们不能投票或是开车不代表她们受到了不公平待遇时她的诧异。

  当休斯女士以“母亲”身份去到沙特以宣扬美国人民是有信仰的一群,却无端的耗费了燃油还让沙特突然因卖给我们石油而面带愧色时,我想我们大抵能感受到纳税人的钱的确花到了实处。

  布什其实并不必担心白宫的灯会一直亮着而耗费能源,因为那个地方早就一片黑暗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