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公交上液体瓶爆炸灼伤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55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昨天,在南京一辆公交车上,一只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瓶子突然爆炸,当场造成3人不同程度灼伤。据了解,这瓶液体是一名乘客违章携带的。

  一瓶液体爆炸3人受伤

  昨天上午10时25分左右,一辆从金盛装饰城开过来的63路公交车经过白露花园附近
时,车厢里突然传出一声爆响。十几位乘客顿时惊慌起来,其中有几个人喊叫,说自己被液体溅到,非常痛。车厢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几名乘客称呛得难受,要求下车透口气。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停车,发现车内地板上到处是白沫子,有2男1女受伤。司机一时也搞不清发生了什么事,随即报警,并将车子开到附近的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伤者随即被送到急诊室救治。

  爆炸的液体很像盐酸

  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不少乘客的衣服上都有液体的喷点,一些座椅上也湿漉漉的。位于车厢左侧的有一个座椅边,有一个小纸箱,不远处一个约500毫升装的饮料瓶,瓶底开裂,瓶盖脱落。乘客说,就是这瓶子惹的祸。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前有个30多岁的男子拎着纸箱和这个小瓶子上车,然后将箱子和瓶子放在驾驶员背后第三四排座位中间的空当里,后来就发生了爆炸,瓶里的液体四处飞溅,碰到皮肤就有灼痛感。一位带小孩的老大妈说,她以前开过建材店,卖过盐酸溶液,这瓶子里的液体的性质跟盐酸很相似。

  经救治3名伤者已无大碍

  经医生检查,3名受伤乘客中,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面灼伤,一名中年男子左脚灼伤,一名女子双眼灼伤。医生给他们初步清洗后,发现女乘客的伤比较严重,她的眼部充血,是溅入了腐蚀性液体所致,但暂时不清楚是何种液体。由于疼痛得厉害,年轻的女乘客眼睛红肿,不能睁开。她捂着脸告诉记者:“我当时坐在车厢左边倒数第三排座位上的,正跟旁边的人讲话,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眼里飞进了什么东西,顿时钻心的痛,什么也看不到了。”所幸抢救及时,3名伤者都无大碍。

  警方带走违规乘客展开调查

  事发后,122、110民警赶到现场,他们一边安排救治伤员,一边对事故展开调查。随后,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的刑侦人员也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时,几位乘客指着小纸箱附近一名30多岁的男子称,瓶子就是他带上车的。随后,警方将其他乘客和公交车一起带离现场。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