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低调富豪为何总爱高调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21 南方都市报

  街谈

  中国人怕露富,有钱人几乎都很低调,所以上了胡润百富榜的富人并不会欢天喜地,反而恨不得隐形。“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式的富人,只是普通民众的恶意猜测与调侃,百富榜上很多名字对公众都是陌生的,没有人愿意头顶着富豪的光环生活,更不愿意在买豆浆之类的小事上授人以柄。

  但富豪征婚的高调事件却屡屡上演,印象中征婚的以男富豪居多,低调富豪为什么总爱高调征婚?对任何炒作,我们都抱着很审慎的态度,寻找背后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不过日前热闹的广州千万富豪征婚让人感觉还是相当纯洁的——几乎看不到除了征婚之外的任何商业目的,所以不妨假设富豪是单纯为了爱情而征婚。

  要知道,婚也不是人人都高调“征”得的,高调征婚的门槛很高,小白领的年收入无法造成灰姑娘和王子的落差的轰动效应,达不到高调的目的。富豪平时会刻意谦虚,但到了婚恋市场,就要亮出自己的身家来,而且理直气壮,既然s要寻找天下最完美的爱情,就要有点资本;反之,既然有了资本,自然有忙于事业疏忽了个人生活的理由,事业有成,下一个目标就是家庭幸福,征婚显得顺理成章。

  不过富人的逻辑屡受质疑,买房子让你们先挑了大的,买车让你们先挑了快的,找对象你们又要和大家一决高下,难道真是赢家通吃不成吗?俗话说“盛极必衰”。这不,广州这位富豪驾

宝马高校征婚不久,就激起网友搞怪留言,“哪个兄弟知道他的地址不,告诉我咯。我最近手头很紧,也没有物色到对象”,“千万资产就敢这么嚣张?你就不怕被不法分子绑架、打劫么?”看了这些评论,这位千万富豪忧心忡忡,已经放弃宝马打的代步——这样的结果多少可以平息大家的怒火,有钱人打的也只能打一辆,也要多交一元燃油费,难不成他真的“打的打两辆,自己坐一辆,后面跟一辆”?

  不开宝马改乘的士固然不值得同情,但至少生活受到征婚事件的影响,也是征婚富豪付出的代价,富人征婚的理直气壮总让人有点愤愤不平,这还不是个简单的“仇富”问题,有钱人买一辆宝马可以拉动内需,但透过传媒高调寻找爱情却冲击到社会的道德底线。

  不过行事低调的富豪在婚姻的问题上总是高调,似乎也和大环境有关,高调征婚是中国人的爱情观的表现,既然满世界都有人在喊“嫁个有钱人”,为什么不许有钱人高调找人嫁给自己呢?

  质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