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非法洗车点遍布昆玉河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55 北京晨报

  价格低廉引来洗车者 污水结冰滑倒行路人

  晨报讯(记者 周庆文) “昆玉河岸边每天聚集着二三十人从事非法洗车业务。”昨日,读者李女士致电本报称,这些流动洗车摊点从昆玉河取水洗完车后就将水倒在路边,致使路面结冰现象严重。李女士表示,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经常有骑车人经过时摔倒。

  在昆玉河岸边滨角码头俱乐部以北的万寿路自行车道上,记者发现每隔500多米就有一片污水。在距离污水最近的昆玉河内,都有一处凿开的冰层,直径为60厘米左右。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就是非法洗车人的取水处。在河岸边,记者发现了很多烧过的煤球炉灰。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那些也是洗车人烧过后堆放的。

  在滨角码头俱乐部门外,记者发现了7名洗车人。他们身着统一的行头:脚下一个用过的装涂料的铁桶,手拿一条破毛巾,不时地向路边的车辆摇摇手中的毛巾招揽生意。

  在人行道上,七八名洗车人正在擦洗两辆白色轿车。

  就在此洗车点以北不远处,记者发现了一片长60多米、宽两米左右、厚4厘米左右的冰层,紧挨冰层的就是

机动车道。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人常年在这里洗车,因为价格便宜,很多车主都愿意来这里。”据洗车人介绍,他们每辆车要价5元。一般每天能洗五六辆。

  记者随后咨询了海淀城管八里庄分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昆玉河岸洗车的现象已经存在多年,夏天尤其严重,但一直没有办法彻底治理。因为他们流动性太强,很难从根本上进行治理。为了警诫车主,我们也经常去给车辆拍照,并把这些照片定期交给交通队。”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整个昆玉河岸都有洗车现象,问题至今没有解决的主要原因是,各个部门只有分工没有协作。“我们到现在已经交给交通队几千张照片,但交通队也只能以违章停车为凭据处罚车主。单凭这样无法长期治理,实在很为难。”

  线索:李女士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