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厦门机场三期加速备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厦门机场随时可以迎接三通后的真正直航”,昨日,厦门机场“掌门人”王倜傥表示,机场各方建设都已为今后的两岸直航做了充分考虑。

  本月25日,厦门航点首个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就要开始起飞了。“两岸春节包机”筹备情况,王倜傥透露,机场已做好相关准备。

  据介绍,为预防包机仪式碰到雨天,机场方面已经做好了第二套仪式准备方案。

  机场三期将为直航而动

  王倜傥的确切身份是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董事长。在记者招待会上,王显得相当激动。

  据介绍,厦门机场二期设计的旅客吞吐量已达1000万,今年厦门机场旅客量为628万,还有很大空间;当时进行二期建设时,就为今后的两岸直航做了充分考虑。

  “根据两岸形势的发展,特别是三通的具体形势,比如多点对飞或单点直航,我们的三期工程也会加紧建设。”王倜傥说,“机场的容量不必担心,我们还希望能借三通的东风满足机场三期1700万旅客的吞吐量呢”。

  据介绍,机场三期将新建一座国际候机楼,一条跑道,形成新的货站区,并扩建机坪;目前,工程正在抓紧做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还要做填海等基础建设。

  第二套方案“备战”首航

  厦门飞台北首航班机将于25日上午8时,准时起飞。首航包机仪式碰到下雨天气怎么办?

  对此,王倜傥说,厦门机场已经做好第二套仪式准备方案。

  据介绍,届时,主席台上方将能随时拉上雨棚,确保不会让雨影响到嘉宾和记者们的镜头。

  此外,机场方面还专门准备了500多件一次性雨衣,可供参加首航仪式全体人员使用。

  昨日,记者在厦门机场17号机位旁的停机坪看到,首航仪式的背景牌已经树了起来,搭台工作已接近尾声,旁边几个大红圆牌已经在制定,届时将在上面写上“两岸一家亲,包机盼团圆”的字样。

  同时,为媒体记者专门准备的采访台已“初具雏形”。

  “凌波仙子”装扮出发厅

  昨日记者“探营”时,发现候机楼被装扮一新。

  在候机楼里,四周布满了灯笼、中国结等饰物,但国际、港、澳、台出发厅扶梯旁的水仙盆景,格外显眼。

  机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水仙花专门从漳州运过来,品种均为“凌波仙子”,不仅香气怡人,更凸显闽南风味。

  据介绍,春节期间,厦门许多人家里都爱摆上几盆精心雕刻的水仙花,机场此举旨在让台胞切实体会到家的温馨。

  “你好,欢迎您来到厦门机场,祝您一路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国内到达贵宾室,记者看到,厦门机场地勤姑娘们正在一遍遍用闽南话练习问候语,机场还请来专业形体老师,指导地勤姑娘们形态和礼仪。

  净空、禁鸽、禁炮保安全

  机场方面称,各相关部门已专门召开湖里区净空和禁鸽协调紧急会议,湖里区将在各社区各聘请一名协理员。此举旨在确保春节包机安全有序。

  据介绍,该活动将由湖里辖区的各街道牵头,行政执法局、派出所联合强制清理;要求住户在1月23日前自动清理所养鸽子,并对禁烟禁炮等事宜进行具体布置。

  此外,机场的相关负责人称,厦门机场专门检查了机坪上所有高杆灯,重新划了机位和部分道路的标志线,以保障春节包机期间停机坪的良好秩序。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