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北京春节未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2:41 北京晨报

  全国烟花爆竹火灾6057起,比去年同期增加3.2倍

  晨报讯(记者 张涵)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的事故及案件情况,1月28日至2月4日,全国共发生火灾1.3万余起,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6057起,烟花爆竹引起火灾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2倍。而北京由于防控、灭火及时,没有发生一起火灾。

  1月28日至2月4日,全国共发生火灾1.3万余起,死亡63人,受伤47人,直接财产损失2963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15.5%,死亡人数下降41.1%,受伤人数下降11.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50.3%。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火灾起数的上升与一些城市实行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有直接关系。据统计,全国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6057起,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2倍。

  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队在各环路设置了机动巡逻力量,并派出消防车在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居民区现场备勤,随时处置突发火情,实施动态防控。共接报火警1112起。1月28日到2月3日,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332起,由于防控、灭火及时,没有发生一起火灾,做到了“有警无灾”。

  1月28日至2月4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

交通事故14起,造成94人死亡、53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12.5%,死亡人数下降4.1%,受伤人数下降50%。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