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十部电影男人必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5 青年参考

  1.《飞越疯人院》

  导演:米洛斯·福尔曼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

  别误会,我不是让各位去打群架后装疯。尼科尔森在这部影片中所饰演的角色非常人性化,也就是说他不是传奇或史诗中的盖世英雄。但他绝对是个英雄,是个平民化的英雄。面对疯人院种种非人道待遇和抹煞人性的行为,如果不是他的带领,恐怕正常人到最后也会被逼疯。以微弱的力量抵抗强大的势力,本身就已经值得称赞,而在几乎没有同伴敢于帮助的情况下,有几个人能勇敢面对呢?

  2.《勇敢的心》

  导演:梅尔·吉布森

  主演:梅尔·吉布森苏菲·玛索

  什么是男人?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回答,在这里,答案就是:华莱士这样的人就是男人!他的一生南征北战,横扫千军,这些都不是一个男人最需要做到的。男人最需要的是勇气,而死刑台上的一声“Freedom!”(自由)犹如一道巨雷划破时空,成为男人勇气永恒的象征。

  3.《洛奇》

  导演:约翰·阿维尔森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洛奇》凸现的是美国精神,但这种精神中某些地方是超越国界的。作为一个下层社会的不起眼人物,他的生活波澜不惊,平淡无奇,本人也似乎显得有些木讷古板,从表面看他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但当世界拳击冠军决定把他视为提高自己声誉的沙包时,他内心那股永不服输的精神才表露无遗,艰苦的训练证实了一个男人在面对巨大压力和挑战时所应该体现的精神。与世界冠军对战的结果固然是失败,但那种精神却让他赢得了荣誉。

  4.《肖申克的救赎》

  导演:弗兰克·达拉邦特

  主演:蒂姆·罗宾斯摩根·弗里曼

  遇到再大的挫折,遭遇再大的磨难,承受再大的痛苦,感受再大的艰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在那时放弃希望,那么一切都会结束。男人都是坚强的,不过这世界上男人也无能为力的事太多太多,放弃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也许我们应该像电影的男主人公那样越挫越勇,永远不放弃希望。保留希望,才是实现目标的最基本原则。

  5.《阿甘正传》

  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

  主演:汤姆·汉克斯

  天生的弱智怎么会成功到近乎无厘头地步的?阿甘不是没有感情的人,但他是心无杂念的,他做一件事时,眼中只有这件事。说句实话,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阿甘并不是十分人性化,但就是他告诉了我们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全心全意去做该做的事,同时,带着热忱去生活。

  6.《出租车司机》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罗伯特·德尼罗

  大男人主义究竟是好还是坏,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评价。在这里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我只说德尼罗饰演的皮克这个大男人拥有着让所有男人都敬慕不已的魅力。他喜欢看A片,就带女朋友去看;他不喜欢打扮,即使面对最爱的女人,也不粉饰;他想拯救年幼的妓女,就全付武装杀进魔窟,即使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也许对于某一类小众而言,他才是真正完美的男人。

  7.《魔戒》三部曲

  导演:彼得·杰克逊

  这是一出标准的“男人戏”,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在这里几乎没有任何魅力可言。这部电影入选的原因是:男人是最抵挡不住诱惑的生物。给你带来诱惑的可能是权力,可能是女色,可能是金钱,也可能是你最想要的某种东西。在这部影片中,魔戒作为“诱惑”的象征,考验了众多的男性角色,让他们心智错乱,神魂颠倒。由此,我们男性应该从中学到怎样拥有以冷静的心去面对诱惑的勇气,男人,就应该傲视一切。

  8.《辛德勒的名单》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利亚姆·尼森

  我们每个人对“生命”的看法都各不相同。总之,生命是可贵的,对于男人来说,生命更为宝贵,男人不但要保护自己,还要保护更多需要保护的人。在这部电影中,辛德勒在乱世中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明白怎么做一名保护生命的男人,拯救即将消逝的生命,对于一个热血男儿,本身就是一枚无上荣誉的勋章。

  9.《搏击俱乐部》(1999)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布拉德·皮特爱德华·诺顿

  不要误会,我不是让各位当愤青或者反政府反社会人士。相信我们大部分都是这样一类人:对现实不满,但没有力量去改变它。那么观看这部电影就成了一种不需要付出代价的发泄,在这里颠覆、死亡、黑暗、疯狂等等元素都以MTV式的手法表现得淋漓尽致,男人无疑成为黑色电影的主要观看人群,这部经典中的经典是必看之作。

  10.《楚门的世界》

  导演:彼得·威尔

  主演:吉姆·凯瑞

  渴望探索未知世界是人类共有的精神。在这场“

真人秀”中,楚门是一只笼中之鸟,他安于现状,过着平静的生活。这本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你会怎么做?是继续欺骗自己,躲进舒适安逸的鸟笼中?还是冲破牢笼,去面对笼外一无所知的世界?楚门给了我们一个男人应该有的答案。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