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与农界委员面对面 聆听八位委员真知灼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胡锦涛与农界委员面对面

  中新社记者 文永毅

  “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了两个人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有我。”王志宝今天晚上向记者回忆此前发生的一幕时,话语中还是抑制不住兴奋。早些时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起,参加在政协礼堂举行的全国政协农业界别联组讨论,聆听了八位委员的真知灼见。

  据了解,八位农业界委员中既有“国”字号农业机构的官员,也有来自河南、安徽等农业大省的基层负责人。他们分别用十分钟向胡总书记介绍了自己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看法。

  王志宝是原国家林业局局长、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他在发言中阐释了自己对实现粮食安全与农民增收双赢的建议。“以有限的耕地侧重做好粮食增产的文章,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山地、林地、草原、湿地及可治理的沙漠化土地等资源,着力做好生产发展、农民增收的文章。”

  粮食安全与农民增收是“三农”问题中最难解决的一对矛盾,中国政府对此也格外关注。胡总书记显然对王委员的建议相当重视,因此在随后长约一个小时的讲话中点到了他的名字。

  另一位被胡总书记提名的是来自河南的新乡市人大副主任吴金印。他衣着质朴、头戴一顶赵本山式的蓝色帽子,全然一副农家老汉的模样。虽然是第一个面向领导人发言的委员,但吴“老汉”笑言并不紧张。

  同样发了言的还有安徽省霍山县林业局副局长文家庭。已经连续九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文委员特别指出,此次是中共中央总书记首次参加政协农业界联组讨论,“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振奋,感受到了中央对‘三农’的关心、对农民的厚爱。”

  文家庭说,今天下午进行的联组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胡总书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的同时,他手里的笔也从未停下。”胡锦涛在讲话中肯定了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并介绍了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与具体政策,“胡总书记还特别强调,等中国实现现代化后,政府仍将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文委员一字一句地说道。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