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呼吁尽快实行农民工社保全国统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26 重庆晚报

  市政协委员呼吁,尽快实行农民工社保全国统筹

  本报讯九成以上农民工没有参加社保,昨天,市政协委员、綦江县政协副主席冯委乾通过调查重庆、贵州、浙江、上海等中西部10省市的1万6千余名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就业人员社会保障状况后,呼吁尽快实行农民工社保全国统筹。

  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中,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仅8.2%。而且,他们中83.2%的人不愿参加社保,88.2%的企业主也不愿为他们缴纳保险费。

  据分析,造成的原因除政府强制力度不够外,现行的社保政策与跨省区流动就业人员社保现实需求不相适应。

  为此,冯委乾提出将社保费中统筹部分改为社会

养老保险税,以利征收;适当降低流动务工人员的缴费基数;尽快实现社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分地区发放,跨地区转移机制;建立养老保险卡制度,凭卡在各个地区缴费,累计技术缴费年限等建议。(通讯员程昭国)

  网络编辑:甘健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