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校园风尚:八荣八耻记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5:34 辽沈晚报

  “同学们 辽沈晚报欢迎你!”当本报会议室大屏幕打出这样的字时,距离上次“辽沈晚报开放日”又是一周了。4月3日下午2时,南京一校21名同学有幸成为第二批来客。

  怎样采访新闻?怎样进行版面编辑?每天的新闻刚好能凑够一个整版吗?同学们心存已久的这些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再来看看本报的96006热线、编采中心、出版管理部等。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意犹未尽,他们还继续问记者、编辑一些问题,并不停地记录着。
原来他们是为回去写组织本版搜集更详细的资料呢。

  这就是“辽沈晚报开放日”!只要你来,我们就把整个版面交给你,让你组织、编辑全部内容。记住!我们每周一下午向同学们开放,欢迎沈阳的大、中、小学与我们联系!请拨打96006吧!

  学校风

  “八荣八耻”记得牢

  ■裴若辰/文

  3月27日早晨,我们学校第五周升旗仪式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操场上召开了。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参加了这次庄重的升旗仪式。

  首先,六年五班同学围绕3月27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进行了国旗下演讲: “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学生进行安全自护教育……”

  伴随着清脆的声音“我们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是对“八荣八耻”的诵读,我们学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教育活动就正式启动了。德育主任向我们宣读了“八荣八耻”的详细内容,让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地以讲文明为荣,以不文明为耻。

  随后,大队长也提出倡议:“从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人人争做新世纪的文明好少年。”

  记成长

  从一年到六年

  ■董思彤/文

  当我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生活。八小时的学校生活被扫除、上课、下课、午饭分成了不同的部分。说到扫除,总是想起一年级的我。那时,我的个头还没桌子高,把土扬得满天飞,一周两次的扫除成了头等大事,要好长时间才能扫净。而今,这不过是小菜一碟,十分钟就搞定。我长大了,有力量了。

  中午吃饭是最有趣的插曲。老师苦口婆心地劝我们多吃菜,别挑食。可同学总是报以小心翼翼的顽皮的笑脸,尽管老师指责一些渴望拥有苗条身材女生的饭量是“猫食儿”,吃饭的时间也绝对安静不了。那边是长长的男生队伍,他们在高喊着:“石头,剪子,布!”这边是女生在窃窃私语,向好朋友轻声说着自己心事。这中间,常常听到老师高声喊道:“安静一下,吃完饭再玩!”一切安静一小会儿,马上又嘈杂起来。原来我们呀,还是没长大!

  抒心情

  懂得了“郁闷”

  ■张雨珊/文

  哎,郁闷啊!真闹心!一年级时不知道什么叫郁闷,二年级时曾经因为没得小红花而哭鼻子,高年级了,成绩不理想,当然心情好不了!

  本来心情不错,高高兴兴地从辽沈晚报回来。刚进教室,看见z老师在那讲课,坐下来认真听吧!“喂,小y!”后头小c叫我。“啊?”我回头。“早上那卷纸下来了,我们两个得了93分!”“啊——还好!”我松了一口气。“好什么啊!全班第22名!”老天,说那么好听,直接说倒数第十名得了,真是!这时,开心指数几乎降到零!

  为什么啊!其实我的数学不是会不会的问题,就因为计算和审题不准确才丢了7分。恐怖哦!对于我这样既想学好又不爱做题的人该如何是好呢?

  哎,郁闷哦!

  话友谊

  冲向400米终点

  ■张之铭/文

  几天前,乔老师告诉我们要进行体能测试——400米长跑。同学们都准备了,我也不例外。

  一转眼,体能测试的日子到了。我的心跳得可厉害了,生怕自己跑不好。前二百米我还是在前边的,可是跑着跑着,腿开始酸软,不听使唤了。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嗓子眼儿直往外“喷”火。慢慢的,腿像灌了铅。“哎!不行了,我跑不动了!”这种丧气话竟然从心里跑了出来。我的确很累啊!我索性慢慢走了起来。

  这时,我的好友素有“飞毛腿”之称的辛派,已经在返回的路上了。他看到我,不住地鼓励:“加油啊!张之铭,还有几十米你就成功了!”话不多,但字字深入我心,我又充满了力量冲向终点。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