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鞍山劳动模范畅谈对八荣八耻的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6:09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颖报道 昨日上午,20余名来自鞍山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齐聚市总工会,畅谈对“八荣八耻”的认识。

  来自服务行业的劳模崔炳君说,为消费者服务,让来商场购物的百姓满意是服务人员的职责,“以服务人民为荣”,这句话非常适合服务行业工作的人。只有以此为荣,才能够真诚地急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忧,也才能肯于动脑子想出更多的便民小点子。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军,是一名来自鞍钢一线的蓝领精英,他说,这十年左右的时间,我自己亲身感受着科学技术的力量,由一名技校毕业生,慢慢成长为技术拔尖人才。可以说改变自己人生境遇的是学习,一个产业工人一旦与知识相结合会迸发出无尽的力量,鞍山有大量的产业工人,如果大家都能够从本岗位开始钻研,那么一个个技术难题将有望攻克,鞍山老工业基地的明天值得期待。

  白雪洁现在在鞍山市儿童

图书馆工作。她说,孩子是一个城市的未来,而知识可以给孩子们力量。现在不都在讲“要从娃娃抓起”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更应该从娃娃入手,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正确的荣辱教育。儿童图书馆将努力搭建平台,让孩子们与好书为伴,做一个心中有爱,勤奋好学,勤劳节俭、团结诚信、遵规守纪的合格小公民。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