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荷兰人订阅过期杂志(社会万花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51 环球时报

  

荷兰人订阅过期杂志(社会万花筒)
111
荷兰人订阅过期杂志(社会万花筒)
111
荷兰人订阅过期杂志(社会万花筒)
111荷兰虽小,在欧洲也是个富裕的国家,但荷兰人从来不愿露富,想了不少节俭过日子的好办法。记者在荷兰工作多年,发现许多荷兰人订阅过期杂志。朋友说,阅读是荷兰人的一大爱好,订阅过期杂志既能满足需要,又能节省一定的开支,何乐而不为?如何订阅过期杂志?这些杂志从何而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专门订阅过期杂志的公司。

  最旧杂志出版12周

  “阅读圈”公司在荷兰小有名气。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向订户提供新出版到过期12周的杂志。根据订户要求,公司派人将出版时间不同的杂志送货上门,每位订户收到杂志后都有一周的阅读时间,到期后工作人员再上门收回转送下一家。举例来说,订户甲订阅的是过期3周的杂志,该杂志出版3周后他就能准时收到,一周后(也就是杂志出版后的第四周),杂志被收回并送到订阅过期4周杂志的订户乙手中。

  杂志在订户手中传递,直到满12周时,杂志的内容和破损程度可能已不再适合阅读,最后一位订户可以低价购买或由公司收回统一处理。

  “自选套装”省不少钱

  在这种订阅模式下,根据所订杂志内容的新旧程度,订户支付的费用也依次递减。以“阅读圈”公司提供的家庭套装为例,14种时尚杂志,涉及文艺、体育、园艺、汽车、动画、科技、健康等领域,全新刊物的定价为8.2欧元,过期一周为6.45欧元,过期10至12周只要2.65欧元。如果订户想保留杂志,等杂志传递满12周后再支付4.35欧元即可。这些杂志在市场上的零售价每份三四欧元,14种杂志总价就有四五十欧元。而现在,只要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的价格就能读一遍,怎能不叫人动心?而且,订户还能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杂志种类,因此这种模式很受欢迎。

  阅读模式辐射周边

  据介绍,报纸因时效性太强,不适合采用过期阅读的方式,而杂志多是周刊甚至月刊,时效性不强,过期了也有阅读价值,这个特点就保证它们能在订户中不断传递。而且,公司经营这种业务也不吃亏,因为有一部分人喜欢看新出的杂志。当然,订阅过期杂志也有不足之处,如破损影响阅读效果,或者优惠券、光盘等赠品有时被前面的订户取走等。

  订阅过期杂志的做法在荷兰由来已久。以“阅读圈”公司为例,该公司1957年就成立了,有数万订户。在荷兰从事这一行的公司不止一家,同等规模的有10余家,小公司多达50余家。订阅过期杂志在荷兰已成普遍现象,而且,这种模式还向周边国家扩散。与“阅读圈”齐名、名为“阅读网”的荷兰公司在比利时就有不少订户。▲

  “阅读圈”公司有一套完整的过期杂志收送服务流程。

本报驻荷兰特约记者 金 鳞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